貓仔.慢慢長大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常常在各大親子網站上面看到很多文章,寫著全職媽媽是多超值的工作、孩子成長的過程是什麼也換不來的、陪著孩子一起長大才是對孩子最好的...........

拎北全部都知道。

我從職業媽媽,變成全職媽媽,最後又回到職場上,不是我帶孩子帶的不上手也不是我有多熱愛工作

完全只是因為現實環境。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得不承認,母親的第六感總是準確度高達99.999999%。

清晨翻個身,覺得貓仔夯夯,孩子只有著尿布的大腿異常的溫熱,再用我的手背跟臉頰量測,十之八九是發燒了,當然耳溫槍也不辜負我的第六感。

但是這個溫度讓人很皺眉,38.1,要高不高要低不低,就是卡在可以去上學跟不能去上學之間,好尷尬。

有的時候我很羨慕全職媽媽的地方是,可以24HR照顧孩子,當然這也是壓力很大的一份工作,但是當孩子的狀況不對,只要想著今天就好好的跟孩子在一起,而不是想著公司還有什麼事要處理、主管會不會微辭、代理的同事會不會翻白眼.......

我不否認全職媽媽的辛苦,畢竟我當過,但是我也不覺得職業媽媽就有輕鬆到哪裏去,掛著一顆心,能夠輕到哪裏去?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家都說三歲小孩有多惹人厭,我要說,真的一點都沒錯!!

且慢!!媽媽團體請勿撻伐,人總有文字自由,我這個人比較浮誇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如果看不下去就快按左上角,有個XX,快去按!!

好,的確非常的惹人厭,唱反調到一個極致,非常聰明的學以致用,媽媽才講的話會立刻用相同的模式回我嘴;

不斷的問為什麼在我家並未造成困擾,因為天馬行空總是能給孩子很多的答案,我沒有拒絕過回答他的問題,但我承認我有在他看不到的163公分處深吸一口氣然後白眼他....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開了第二次的部門月會,代表我回到職場上已經二個月了,第一個月有快一半的時間在放假、交接、學習、混亂,這個月已經像是完全沒請過假一樣的老鳥,雖然說本身也不是多資淺就是了...

很慌亂的第一個月過去,第二個月生活也上了軌道,孩子對於早上媽媽送上學,下課爸爸接回家的模式也終於能夠接受了,我的掛心程度大約可以從100%降至95%

而也開始多多開伙了,有時人夫會先備好料甚至有幾次我回家已經可以吃晚餐了,有時我回到家,大約可以練到一個小時內有菜有魚有蛋有湯的開飯囉。

對於鄰居阿嬤曾經對我說過『有煮飯的家,才像一個家啊』,當時我很羞愧卻不得不認同,現在總算能夠釋懷一些些。

而孩子,也有著很大的成長改變。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我生日,和同事吃完午餐站在公司外的花園聊天晒太陽,聊的正起勁時,同事說『那台好像妳老公的車』,過一會兒她說『不對,那就是妳老公的車!!』

我們兩個像個小女孩兒般的跑過去,人夫拿了一盒巧克力和卡片遞給我,同事問為什麼有巧克力??

『今天是她生日啊』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巧克力,雖然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很浪費時間(他是特別繞過來,等一下還要去頭份),雖然雖然,雖然有很多的雖然,但是不得不說,當下感覺到陽光暖暖,天氣晴朗,我的雙頰發燙,我的心跳加速,我沉浸在被愛的幸福中

殊不知半小時後,我就要被打入冷宮了......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