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傍晚,我把一大一小放牧在百貨公司,先回家煮食晚餐,打算備好料再去收網。抓回來已經是六點半左右的事,我趕著煮晚餐,交待大的帶小的去洗澡,在廚房聽到大小對話

大:你的貓熊車呢?

小:我不知道啊。

大:我不是放你口袋了嗎!!

小:.............(一付要哭出來的樣子)

 

這台TOMICA的熊貓車,小孩想要很久很久了,每每去玩具櫃上總是盯盯看著。

對於玩具,我總覺得有就好,也不是沒有玩具車,有很多呢,但多半是夜市的贈品,或者是別人的二手物,但是也是有啊,又不是沒有。

要花錢買玩具這一點對我來說真的有一點覺得是奢侈的,沒有習慣買,就不需要習慣買。

孩子沒有要求,但就是盯著看。

和爸爸討論過後,最後給他買了,還記得他拿到車子開心的要命,當晚上還緊緊拿著睡著不肯放手,我超怕會磨到他的臉。

這樣細細珍惜的小玩具,孩子弄丟了,應該很傷心,所以我就閉上我的嘴,也不罵他,也不提這件事,但內心實在是火大的要命,一台車子不是很貴,但是弄丟了,難不成我還要再買一台給你嗎?

也很氣爸爸,這樣小東西怎麼不好好收著,給孩子放在口袋弄丟了能不怪你一部份嘛!!

但是媽媽的嘴還是緊緊閉著,氣頭上的話不好聽,能做到幾分是幾分。

 

隔天,一家三口例行性的早餐過後在便利商店喝咖啡放鬆(小孩喝小孩的),孩子在書架前看著,突然看到麥坤的貼紙!!

孩子可能長大了一些,這次不再只是看著,而是試圖想要說服媽媽買下。

『媽媽,妳有帶錢嗎?』

「沒有。」<--這位媽媽心直口快很狠心

『可是妳有喝咖啡啊』

「你要麥坤的貼紙,下次有機會去林叔叔那邊再跟他拿就好了啊」<--看醫生拿貼紙XD

『可是不一樣......』

對於車子的遺失也頗有愧的人夫小小聲的問我:我買給他好嗎?

不買玩具、不買零食、什麼都不買的人夫,出於補償和愛(!?),想要做點什麼。

小氣媽媽覺得貼紙要49元很貴,而且小孩一定會立刻就亂貼,於是我說『那麼,你買給他,你就不能限制他玩在哪裏,他可能會亂貼哦!!』

 

於是大的跟小的開心的牽手去結帳了。

於是小的也不付我望的開始亂貼起貼紙.....

 

我一直在思考的是,小孩弄丟了玩具,覺得傷心,這時大人該怎麼做呢?

1、再買給他<--但他會不會就覺得,反正玩具不見再買就好,所以不珍惜了呢?

2、買了偷偷放在隨便一個地方假裝沒有不見過-->我比較想要用這種方式。

 

還在思考的晚上,媽媽幫孩子洗澡。

媽媽問:明天是星期一,你想要帶什麼玩具去學校分享呢?(星期一有玩具分享日)

孩子瞬答:熊貓車!!

媽媽感覺傷心,可能孩子忘記他的貓熊車已經不見了,所以才可以這樣叮咚叮咚的快問快答,我想我來順水推舟套口風好了

媽媽再問:你的熊貓車,在哪裏呢?

孩子再次快問快答:在南瓜包包裏面!!

 

嗯!!!!!!!!!!!!!!!!!!!?

 

南瓜包包???

剛剛孩子在玩的那個南瓜包包????

我立刻請人夫去確認,果真,就在南瓜包包裏,沒有出門的南瓜包!!

 

孩子說『我剛剛把熊貓車裝進去的啊』

 

結論我只能很不柯南的推斷是,孩子回家,順手把口袋裏的車子放回車子的玩具箱中,自己也不記得了,然後就接下來一串的以為不見的故事......

 

這次的經驗,我真的想分享的是

 

玩具千萬不要不見。

差點就給他買一台新的250元的車了,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