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38W6D,媽媽我昨晚才真正的把待產包準備完成(結果剛剛發現面紙沒準備到......),忍不住覺得我真是大膽啊!!!!

本來待產包應該是很小一包,但後來我仔細的想了一下,與其花360買醫院的待產包,到不如我自己挑喜歡的品牌自己準備好了,將來也不會太怨醫院

但究竟自己準備跟醫院準備哪個比較花錢??

精打細算的媽媽其實還沒算,有點冒冷汗中,會不會又是一次的拿旗啊......

 

RIMG0001.JPG  

行李箱是要帶去月子中心,曼谷包要帶去醫院,但同時都會帶走,因為我離開醫院就直接去月子中心了~

這兩個包袱都要謝謝游阿姨,行李箱是剛從普吉島回來,曼谷包就是普吉島的禮物了(但游阿姨妳好像不是去曼谷吼?)

不然媽媽可能要拿塑膠袋提待產包了,哈哈哈哈哈

 

RIMG0003.JPG  

待產包的準備方式我是參考之前網路上別的媽媽的包法,通通用保鮮袋分裝,但沒有更求精的在袋子上寫項目,袋子都已經是透明的了,爸爸沒有瞎掉吧!!!!!

我家只有IKEA的保鮮袋,蠻厚實的,不怕東西破掉。

新手媽媽的待產包如下:

.產褥墊、看護墊、沖洗器、免洗內褲--這些是自然產必備

.貓仔的出院衣服--媽媽準備了三套,看到時的天氣決定要穿哪一件

.貓仔的出院手套、襪子、帽子、包巾--反正袋子很大就通通裝進去吧,用不到也沒關係

.媽媽餵的內衣--之前在媽媽餵換的,一直沒用到,一起帶去

.棉花棒、牙線、湯匙、吸管--棉花棒跟牙線應該沒什麼好解釋的了,至於吸管,是怕我到時沒力起來喝水又怕爸爸給我灑了一身,至於湯匙,只是因為我的餐具包放不下才放到這裏的....所以我還會另外準備平時就在帶的免洗餐具包

.牙刷、牙膏、洗面乳

.沐浴乳、洗髮精--我有分裝,怕分裝還給我倒掉,放在本來要丟掉的化妝包裏,站的很正!!!

.濕紙巾--不知道哪裏來的媽媽禮,帶去!

.口罩--醫院必備的口罩,媽媽我有門路可以拿免費的口罩,所以這次帶了至少50個去.....

.爸爸的毛巾--拿尿布贈品包的袋子來裝,這個袋子很厚實又防水耶,到時如果毛巾是濕的也可以直接丟進去!!

.醫療用束腹帶--前年開刀我姊買給我的,結果都沒用到,這次帶去用看看

.抽取式衛生紙兩包--忘了放進來

 

好吧我們來總結算吧!!

據說醫院的待產包中有產褥墊、看護墊、沖洗器、免洗內褲及棉棒共價360元(但給的數量我不知道)

媽媽我產褥墊買的是靠得住35CM的產褥墊,大潤發價一包69元(20片)

我本來想精益求精的買BBH很推的包大人產褥墊,但真的超難買的,我跑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算了,買這個就好了!!

看護墊在藍印子買的,一包10片90元

沖洗器也是藍印子,29元

免洗內褲是大潤發買的,六件99,個人認為很貴,但突然想起來是用公司發的禮卷買的,所以零元

至於棉棒,目前不知道究竟會用到哪一種的,所以就到時再買吧!!

於是加加減減,我的待產包花了188元,開心的轉圈圈!!!!!!!!

 

RIMG0004.JPG  

這一箱則是月子中心要帶去的,我發現更少東西....到時把美樂的擠乳器也帶去好了!!

靠的住的產褥墊又出現了,我一次買了兩包,一包就放在月子中心包裏吧,如果在醫院那包不夠用的話,也可以去車上拿預備的

月子中心包裏只有多了睡衣四套,兩套是媽媽我自己買的,另外兩套要謝謝拉拉媽媽提供

另外還帶了我剩下的靠的住夜用型41CM的衛生棉及贈品溢乳墊

免洗內褲準備了五包,應該夠用!?

還有一件浴巾是貓仔的包巾啦,待產包那件是好可愛的但好像有點小(!?),所以也是預備著用,如果待產包那件太小了,就來車上換浴巾囉!!

 

另外隱藏版沒有出現的是3C電子類

也會直接用單眼相機包帶著所有的充電器及相機,一來方便,二來不用怕物品遺失什麼的

至於NB,到時可能請熊直接拿來月子中心給我囉!!!

 

呼,都準備好了

缺了什麼要告訴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