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貓仔還在娘胎時,我只買了百歲醫生這本育兒書,非常嚮往寶寶可以睡過夜的生活,而且身邊還有同事執行成功,我內心的鬥志可以說是燃燒到一個極點,熊熊火炎就算是狂風爆雨也澆熄不了啊!!!(雙手插腰哈哈笑)

結果,貓仔回家的二個禮拜,只有頭一個禮拜的某一天,貓仔突然從晚上十二點多睡到早上六點,沒有人知道是怎麼發生的,但新手爸媽當下還以為得到了一個孝順的兒子,自動自發的睡過夜,歡欣的手足舞蹈了起來......

結果接連著四、五天,貓仔準時在凌晨二點多醒來大哭,喝了奶奶也不要、我抱抱也不要、爸爸抱抱也不要、走來走去抱也不要、搖搖也不要、怎樣都不要!!!!!!!

歡歡到了凌晨四點多,天空那頭慢慢的微亮了,貓仔也慢慢的睡著了......

 

當我耳聞同事說,小飛好像瘦了,突然驚覺再這樣下去不行啊不行,一隻小貓咪不睡覺把兩個大人弄垮,那誰來維持這個家啊!?!?!?!

於是我握起拳頭,心一橫,決定要訓練貓仔睡過夜!!

但因為夜深人靜哭聲也特別大,為了不要隔天被鄰居丟雞蛋(我還要接咧),我們在晚上八點吃完飯的那餐,拍完嗝、換好尿布,『確認床上沒有蛇』,我們就把貓仔丟在床上讓他自己睡!!

結果過了五分鐘,貓仔就開始尖叫大哭........

然後身為母親的我,就拿起擠奶器開始吸因為聽見嬰兒哭聲而滴答答的奶.....

 

孩子哭的時間過的非常久,一分一秒都很難受,我把注意力放在奶跟網路上,一邊默默倒數ING,爸爸則是心神不寧的抖著腿....

就這樣過了十五分鐘.....(同事說,哭到十分鐘不要去抱,因為十分鐘是最生氣的時候)

他也哭了十五分鐘.....(而且有一種你放我多久我就哭多久的氣勢,好驚人!!)

 

當然,貓仔沒有自己睡,哭的這麼累,當晚也還是起來歡歡

 

後來在五月媽媽的提醒下,我也有點驚覺,孩子是不是傳說中那40幾趴的腸.絞.痛!?

 

網路上如是說....

嬰兒腸絞痛常見於一般兒科門診,常常令父母手足無措及神經緊張。到底什麼是嬰兒腸絞痛呢?在嬰兒未滿四個月之前,其腸壁的神經發育不成熟,所以造成腸道蠕動不規則,容易蠕動過快,糾結一起而導致痙攣疼痛。據統計有八%到四十五%的嬰兒都曾有得過嬰兒腸絞痛。其常見的症狀為腸道痙攣,腹部鼓脹,也就是「膨風」,而寶寶哭聲淒厲,非常躁動幾乎無法安撫。等到腸蠕動波消失,而有排氣才會緩解,寶寶才會舒緩。發作時間有二個高峰,約是傍晚四時至八時,以及半夜零時前後。

紅字部份就完完全全是在說貓仔啊!!!!!!!

原來,貓仔不是在歡歡,而是在痛痛!!!!!!!!

新手媽媽我非常想要去一頭撞牆好了,因為某一天晚上我哄貓仔哄到受不了,於是罵他了.......

 

因為這樣,我決定先把百歲醫生放在一邊,拿起漲氣膏跟萬能手掌,拍拍氣、揉揉肚

至於睡眠不足,那就不足吧,每一個不同的過程都是孩子的成長步伐,因為有這些小小細細的過程,才會有將來的貓仔

將來有一天,等貓仔慢慢長大,身體長大了,不再痛痛了,我們再回頭看,也許就會覺得這些都不值得一提,孩子的健康笑顏,才是100%的完美幸福。

 

於是我開始在凌晨,抱著這個才來到世界上一多月的孩子輕輕拍撫,對嚶嚶哭泣的孩子低語細喃......

貓仔不哭、男孩不哭,媽媽疼你,媽媽拍拍你,把嗝都拍出來,給你一夜好眠....

 

現在聽見張懸的"寶貝",對著孩子輕哼....

 

要你知道你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