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一個月沒有PO文,完完全全就斷了我當初想"每日"記錄孩子的決心

人夫工作,帶走了電腦、衣物,還帶走了我的心跟孩子的笑。。。。。。。。。。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

當初聽聞人夫因為工作關係要離家一個月,每週大約可以回家,我還沒有太大的感受,但真切的當他前腳走出了家門,我感覺整個房子好像...少了什麼?

孩子還是火力全開在屋子裏追趕跑跳碰,我仍然做我平常的家事(或是不做事?!),但那個空空的感覺卻越來越嚴重越來越明顯

一個禮拜後,人夫回來,然後一夜過去,他又離開了,我才知道,那個感覺叫做『寂寞』

 

哪有時間寂寞!!

孩子在長大,每天都需要很多的活動跟不同的刺激,一開始,我一如往常的帶他去參加活動、去嚕車、去玩、去市場,去我們跟以前一樣每天都會做的事

然後一個禮拜過去了,孩子在睡前突然哭泣了跟我說『我想爸爸』

這樣的『我想爸爸』『我想要爸爸回家』在這些日子不間斷的上演,只要孩子睏了累了,在那張很大的雙人床加上一張單人床上,他就會含著眼淚的說出思念的句子

我也很傷心,我也很想念,於是有幾次,母子抱著掉眼淚,因為思念真的好沉重好寂寞

 

雙十國慶的那天,我在朋友家,早上待到了下午,差不多孩子要午睡的時間,差不多聊的差不多,朋友問『今天本來有行程嗎?』

我老實的說『本來想麻煩妳載我們去找他,但想一想,咩美還太小,這樣很麻煩,算了好了...』

但朋友卻是包伏款款就立刻開車載我們去千里(也沒那麼遠)尋爹,太多的感謝我說不出口,但很感動很感動,說不出話來的那種

可是人夫的工作很忙,工作的地方收訊又不好,我們得到消息是,我們到的時候,人夫必定在開會,而且開到何時不知道,於是只能碰碰運氣的就去了

這樣的不知道可能於是大約,讓我們就等了將近三個小時。

我很不好意思,想說算了,回去好了,但朋友沒有抱怨沒有催促,她只有說『都來了,一定要見到面啊!』

這樣的等待很漫長,從白天等到黑夜,終於,看見人夫的身影

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擁抱或是親吻,我拿了已經不冰的咖啡遞給人夫,他點了一根煙,嘆了一口氣

孩子看見父親是開心的,在人夫身上又是抱又是跳,但人夫接下來還要繼續開會,連晚餐也沒辦法吃

人夫要我們快回家,天黑了兩個孩子帶著很辛苦,那個平常像個猴子的孩子,停下他的遊戲,他牽起人夫的手說

 

『我帶你回家』

 

至今那個畫面在我的腦中就像昨天,孩子堅定的聲音和緊握的手,他不斷的說著

 

『爸爸,我帶你回家,回家了』

 

終究我們仍然是自己回家了,這一趟,感謝朋友。

這一趟也真切的讓我發現,孩子,懂的比我多。

 

隔一週,人夫又能回家,但卻又是像蜻蜓點水一般

回來的時間很晚,離開的時間很早,當人夫拿起清好的衣物和行李時,還輕聲的離開,深怕吵醒午覺中的孩子

我沒有說太多什麼,但是在門一關上的瞬間,眼淚卻無法控制的流下

我坐在沙發上,咬住嘴唇深怕哭出聲音,連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在幹嘛,有什麼好哭的,又不是什麼,工作結束就是會回家的啊

 

但很多事情、很多道理,知道是知道,說也是很會說

只是...

一家人,應該在一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