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孩非常非常非常堅持他要上的是"中班",不是幼幼班,也不是小班,不管被幾個大人執疑,他都可以說出『我是中班』這種超堅定的答案

好吧,堅持已見有時也是一件很好的事,基本上我是隨他去了...

今天接到學校的電話,確認日期要去試讀了

實不想瞞,當時正好抱著游完泳((玩完水))很累的小孩,才放到床上給他睡著,然後我才坐到馬桶上解放時,電話就響了

這是傳說中的『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嗎?

 

只是坐在馬桶上無法立刻離開的我,一邊聽著老師的訊息,一邊上大號,這情緒很....五味雜陳啊......

老師很簡單的說明日期跟需要準備的東西,然後掛上電話我也拉不下去了,穿起內褲就心情很亂的蹲在客廳((是說我有必要講的那麼細節嗎?))

一直到這一瞬間真正有了『啊,孩子要飛了』的真實感受,心裏面酸酸的、空空的,有點想哭,簡單的說是寂寞吧?

他真的很小,才二歲七個月,小到我們還會記得他的月齡,現在問我幾歲我都還要思考一下,但是對於孩子的年紀,我真的是一字不差的可以完整說出

腦海中的跑馬燈閃的很快,孩子還在肚子裏、出生的時候發生的事,出院了,收涎、抓周.....

這一切的一切彷彿都只是昨日,一切都清晰不已。

然後他就長大了,站在我的面前會說他要去上中班,他是中班的大哥哥.....

成長,總是瞬間。

 

學校在四點過後,可以開放進去玩耍,今天人夫碰巧在家,讓他去看看孩子的學校

 

校園廣場很大,小犬光是在那群車陣中就選的不可開交,每一台都坐上去試試,感覺好像美夢成真那樣!!

有踏板的腳踏車可說是他的夢幻逸品,一直以來都是騎嚕嚕車的小孩,對於踏板車有一種『成長』的期待,要夠高才可以騎的,對於他在這裏有N台踏板腳踏車可以選擇,簡直是眼神裏都射出光芒了!!

DSCN8891

今天的天空很美,美到會覺得一切都是很美好、很幸福的!!

DSCN8898

最後當然絕對一定是不肯離開學校.......

我真的很怕到時他是那個唯一一位第一天上學就吵著不要回家的小孩....

最後當然好說歹說的,也讓他很甘願的先暫時離開學校去找他的新被被,真是好險...

 

大潤發的聖誕樹已經組裝完成(很久了吧?),上次看到只是個綠樹而已...

DSCN8908  

也許,這個時候去學校正好可以趕上聖誕節的活動....

我要當家長了,這,其實也蠻令人興奮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