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5349_772358069487161_7655441027576362787_n  

今年的九月,算是這些年來最難過的一段日子。

難過,指的不是傷心,而是很難"過去"的日子。

8/25,驗孕棒的兩條線清晰可見,但內心卻浮起一片隱憂,這也許就是傳說中的媽媽直覺。

 

從驗到懷孕,到流產的二個禮拜,請了好幾天的假,不能抱我的寶貝貓仔,也無法隨心所欲

不對勁的身體告訴我,這一切都不對

除了疼痛,還有不斷的出血,診所的醫生在第二次回診時停止了黃體素,隔天再去大醫院的結果大約八成懷疑是子宮外孕

帶著這樣的心情,我還是去上班了。

吃著黃體素,吃著葉酸,這些我曾經的過程,我告訴自己,不論如何,我都要試著努力,先不要在乎還不確定的結果,我要做到保護孩子的責任,即使我內心很深很深的小聲音告訴我,黑夜即將來臨,我也是認真的吞下每一口飯每一片菜

這是,我作為媽媽的責任。

 

9/1,非常忙碌的一天,要工作,還要帶新人,但身體的狀況很好,好到不可思異,好的我真切的覺得這就是一切美好的開端,好的把所有的真實都丟在腦後,直到下午四點,我發現我再次流血。

這次的血不像幾天前的咖啡色、一點點,這次的血來的又急又快,衛生棉上一片艷紅,我坐在馬桶上,換上一片新的衛生棉,在工作與工作的中間的五分鐘,打了通電話給醫院,確認掛號的程序,打了通電話給人夫,告訴他我目前的狀況。

那天的午后,陽光燦爛,我的心很平靜。

 

51的診,六點多就讓我先進去,照了這二個禮拜不知道第幾次的陰超,仍然看不見的孩子,卻越來越明顯的卵巢腫塊

再次抽了血,上一次抽血時,指數在1500左右,這一次醫生一看到指數,嘆了一聲

流產了。

隔天立刻安排做了清除的手術,說是手術太過,只是將子宮內的血清乾淨,確認是不是妊娠的組織,進一步排除子宮外孕的可能性。

一個小時的手術很快。

 

只是一個沒有緣份的孩子,還不成型,甚至超音波也見不到,所以沒有感情。

辛苦了人夫。

以為我會傷心的人夫,拜託我休假,於是我終於當了一次順從的貓,跟主管請了三天的假

他很忙,他打電話,找資料,他自己去訂了月子餐,讓我能夠將身體補好

工作很忙,他去接小孩,幫皮小孩洗澡

對我無微不至。

 

老公,謝謝你。

很多很多的愛與謝謝,無法用字句形容。

失去的我不傷心,我難過的是你對我的疼惜。

請你放心,我沒事,真的沒事,有你在,我不會有事。

請放心。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