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不是天生就是媽媽,懷孕的時候學著當孕婦,生產後學著為人母,一切並不比第一次學步的孩子容易;

但是因為我是大人了,我懂得道理、我了解的情緒、我能控制的絕對比一個三歲孩子來的好,於是我不希望我會犯錯

但事情也總不是那樣順利的

例如今天。

 

親愛的孩子

今天早上你尿床了,驚醒的你六點半就衝出房間去上廁所,然後賴在地上

一直到我們準備要出門了,你開始說你要玩車

媽媽說,回來再玩,你不依,這樣來回講了幾次,你的眼淚就在眼中打轉了。

時間其實還夠,媽媽只要說『好,我們再玩二分鐘』,我相信你也會甘願的就在二分鐘後放下玩具跟我出門

但媽媽沒有,媽媽說『走。』

然後你不甘願哭著說不要上學,我拉著你的帽子說『好,不要去』

 

媽媽知道你的眉眉角角在哪裏

但媽媽有的時候只是一個平凡的大人,不願意妥協的大人

有的時候我會忘記你只是一個三歲半的孩子

尤其當你可以跟我好好討論一個事件時,我真的會忘記你只有三歲半

許多我活到三十歲都不能了解,甚至無法控制的情緒

又怎麼能要求三歲的你會好好做到呢

 

孩子對不起

讓你哭泣著去上學

請原諒這個總是在60分邊緣遊走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