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各大親子網站上面看到很多文章,寫著全職媽媽是多超值的工作、孩子成長的過程是什麼也換不來的、陪著孩子一起長大才是對孩子最好的...........

拎北全部都知道。

我從職業媽媽,變成全職媽媽,最後又回到職場上,不是我帶孩子帶的不上手也不是我有多熱愛工作

完全只是因為現實環境。

 

講真格的,誰不想在家帶小孩,我帶過我知道24hr面對一個小孩((尤其現在三歲更惱怒))有多辛苦,而且我又是堅持三餐正常作息正常

全職的時候,孩子最晚也是八點半就起床,早餐、中餐、晚餐我沒有擔誤過,時間都很固定,為的只是養成孩子的正常作息

全職的時候,我帶他跑活動,上山下海,能玩就玩,小孩需活動力,超大量,才會吃的好睡的好長的好

但是這些東西的背後不需要錢??

我也想要讓孩子去參加什麼生態什麼務農什麼鬼的,但是很多地方要開車才能到達,報名費也不是屈屈百元能解決,這不是現實?

曾經我帶著孩子騎著機車,在家附近的田地看牛、看水,去海邊、去游泳,騎著車在車陣裏鑽,這不危險??

有人能夠心一橫帶著孩子搬到東部、南部,去體會原始生活讓孩子感受生命的感動,以為我不想啊,我想的要死,但是我堅持的:

 

『一家人就是要在一起』

我帶著孩子離開家,爸爸在這座城市努力賺錢是哪一招????

還有,搬家不用錢??

 

很多文章講的很令人心動、很讓人嚮往,但是有人寫進"現實"嗎?

雙薪家庭、沒有長輩親友能幫忙、只能自己養孩子帶孩子,因為想要多存一些錢讓孩子再大一點能夠好好的上學,不是為了百萬年薪而放棄陪伴孩子,這樣子的文章,真的很少看到。

還是說這樣的我們不能生孩子??

 

很多文章一體兩面的,全職媽媽的辛苦與幸福我都了解,職業媽媽的無耐與辛勞我也體會,為了對孩子能夠做到"自己能夠做到的100%",盡力到爆炸還是要再更努力

 

有的時候我想請很多人閉上嘴,我當然知道怎樣做對孩子才是最好的,而我不想要再看到那些對我來說的炫耀

一篇文章認同的背後,也有著別人看不到的心酸眼淚。

 

這果然是如人飲水,冷暖.....各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