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承認,母親的第六感總是準確度高達99.999999%。

清晨翻個身,覺得貓仔夯夯,孩子只有著尿布的大腿異常的溫熱,再用我的手背跟臉頰量測,十之八九是發燒了,當然耳溫槍也不辜負我的第六感。

但是這個溫度讓人很皺眉,38.1,要高不高要低不低,就是卡在可以去上學跟不能去上學之間,好尷尬。

有的時候我很羨慕全職媽媽的地方是,可以24HR照顧孩子,當然這也是壓力很大的一份工作,但是當孩子的狀況不對,只要想著今天就好好的跟孩子在一起,而不是想著公司還有什麼事要處理、主管會不會微辭、代理的同事會不會翻白眼.......

我不否認全職媽媽的辛苦,畢竟我當過,但是我也不覺得職業媽媽就有輕鬆到哪裏去,掛著一顆心,能夠輕到哪裏去?

 

和人夫簡短的討論後,一股作氣的,好啦我今天請假啦,老娘跟你耗啦!!

正當我吃著早餐,孩子已經啃完一片蔓越梅吐司正在活力十足的翻箱倒櫃時,我順手摸了他的額頭,涼的。

雷達又響起,這小子絕對退燒了,耳溫槍一嗶,靠腰啊,37.5,你給我去學校!!!!!

立馬啟動上班模式,瞬間著裝完畢,並且枴騙小孩順利出門,然後簡短跟老師交待一下狀況,立馬飛車到公司,沒遲到。

 

完全在挑戰媽媽的極限能力。

同事們問我怎麼一付很累的樣子(才一早),我正解釋著小犬有多機的同時,電話響起

 

『媽媽,寶貝發燒囉』

 

還沒坐熱的椅子還沒插上吸管的咖啡正在開機的電腦,拜~

 

到了學校,孩子已經喀完了一碗早餐,一付心情很好的樣子,但是因為發燒不能進教室,只能在保健室跟老師玩,所以還是打包帶走了。

看完醫生,結果就如果我標題寫的,又~~是扁桃腺發炎,順便來個小衛教好了

 

扁桃腺可比喻為身體呼吸道的傳令官,它是塞外的第一關,所以它只要看到有細菌病毒,它就會大叫細菌來了!

結果這個傳令官實在是太誇張了,隨便的一隻小貓小狗來了,它就大叫 細菌來了~ 大驚小怪~ 就發高燒~

但是不要因為扁桃腺容易造成發高燒,就選擇割掉扁桃腺。

因為扁桃腺的狀況會一年比一年更好,所以隔年它就會學得比較乖了,再隔年又更乖了~

所以只要撐過那一年,之後第2年、第3年就會越來越好了!

雖然扁桃腺是生病的第一關卡,腫了就知道生病了,

如果沒有扁桃腺怎麼辦? 就會變成淋巴不定期地可能腫在某一顆。

除非每年發燒超過7次,到達39度以上,而且有細菌感染的跡象,如果這樣子才"考慮"要不要割扁桃腺。

預防扁桃腺發炎 : 多吃天然水果最好,家裡不要有人抽煙,抽煙是破壞孩子呼吸道最大的兇手。

還有家裡如果有燒香、燒蚊香、點蠟燭,只要有燃燒的物質或揮發的物質會影響空氣品質的,孩子的呼吸道、中耳炎、鼻竇炎機率都會比別人高很多。

以上摘自黃瑽寧醫生一書,哪本書我忘了....

 

於是帶著三歲兒,我們沒有立刻回家,因為回家好熱,我們去逛賣場,買中餐,食慾彷彿不好的小孩說他要吃大雞腿,於是他中午真的就吃光了一隻比他臉還大的雞腿,還有一整盒的葡萄......

下午午睡醒來,說要去樓下騎嚕嚕車,最後還跟鄰居哥哥PK跑步、打球

 

又是一個美好早晨,孩子燒早就不知道退到哪裏去,很好,上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