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都說三歲小孩有多惹人厭,我要說,真的一點都沒錯!!

且慢!!媽媽團體請勿撻伐,人總有文字自由,我這個人比較浮誇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如果看不下去就快按左上角,有個XX,快去按!!

好,的確非常的惹人厭,唱反調到一個極致,非常聰明的學以致用,媽媽才講的話會立刻用相同的模式回我嘴;

不斷的問為什麼在我家並未造成困擾,因為天馬行空總是能給孩子很多的答案,我沒有拒絕過回答他的問題,但我承認我有在他看不到的163公分處深吸一口氣然後白眼他....

 

今天早上又來了,我的首次麵包機作品失敗了((踏馬的這就是預兆啊!!)),本來我想請已經要出門上班的人夫先去早餐店隨便買個什麼回來,但人夫已經是在美好的星期六要去上班而我還叫他先去幫我們買早餐我還是人嗎我,所以我就又回到房間跟孩子一同睡,然後孩子醒來說:

『我不要吃早餐』

你不要吃我要吃。所以我回答他『那你可以陪媽媽去買嗎?』他說不行。這時沒有搧他嘴呸我真的是宰相啊!!

我接著說,不陪我去買,那我就要搔你癢囉,然後在一陣笑聲中,他就說媽媽我陪你去我陪你去這樣,果然是個好招,大家都開心~

當然老娘立馬就整裝,但孩子突然說『媽媽我要吃麵包,我要吃妳做的麵包』

真是靠杯,就是失敗了,不然我也想吃啊!!!!!!

然後我溫溫的跟他說,因為失敗了,媽媽好傷心,所以我們去外面吃吧。他就崩潰大哭了,尖叫啦、踢打啦、倒地啦、狂哭啦,全來,還會講『你現在做,我要吃妳做的妳做嘛』

殺千刀的。

我讓他哭,我慢慢的整好我的裝,然後抱起在地上抓狂的小孩,揉進懷裏,一句話也沒說,只是拍拍他的背。

小孩就這樣在我懷裏融化了~~((哼))

雖然另一個我早就把他拖到小房間(在哪?)去狂毆了,但是我可是以不打小孩的媽媽的稱號在外界走跳的(哪裏?!)

 

看來這樣應該就相安無事了吧?

最好是...

 

然後我準備出門的東西,他的水杯、錢包、手機,找他的褲子內褲要穿,小子跟著我走到房間,突然拿起一桶非常重的零錢桶放在桌上

我請他不要拿,用看的就好了,那個很重((而且我很怕他跟我要裏面的錢去投在他的豬公,裏面全是1元而且至少有一、二千個啊!!投完是還要出門吃早餐還是午餐啊?!))

然後他又二次崩潰了

踏馬的不處理你我跟你姓!!!!

 

我讓他自己哭了一下,整理好要出門的東西,然後一樣一把去抱他起來,坐在沙發上開始跟.他.聊.天

你等一下想吃什麼?是快樂屋的早餐還是7-11的早餐還是麥當勞的早餐呢?

你想要配什麼飲料,是豆漿還是牛奶呢?

你覺得媽媽吃哪一種麵包比較好?

會不會麵包都賣光光我們吃不到呢?

那我們趕快出門去買麵包吃吧!!

於是我們就開心的出門了。

 

這樣回想起來我覺得我的EQ真的是無敵高啊!!!!!!!!!!!!!!!!

 

這只是冰山一角,而且只是每天每天的其中一天早晨,但是這就是三歲小孩,或者是說,這個就是成長中的小孩,不是無理取鬧也不是不講道理,只是他們在成長,小小的世界裏還容不下太多人生老手我們的理解跟判別,需要教導、需要時間,還有需要媽媽無盡的愛

之前看過別人的文章中,有一句話打醒了我,也讓我時時刻刻的放在心中

『當孩子惹你生氣時,就是他最需要你的時候』

他不懂得如何發洩他內心的感受,也還不會百分之百的好好說出來,衝動、易怒,但卻又很快的變成小天使甜的不像話,這就是他們,這個年紀的討厭鬼小甜蜜

於是,當他抓狂時,只要等他哭的靜下來,把他抓起來抱緊就好

但是,當他如果真的調鋼踩界限時,這時就不用抱他了,至於怎麼做,我也還在從淡定、抓狂、淡定、發狂中,找到一個答案......

 

啊,這場仗,真的超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