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了第二次的部門月會,代表我回到職場上已經二個月了,第一個月有快一半的時間在放假、交接、學習、混亂,這個月已經像是完全沒請過假一樣的老鳥,雖然說本身也不是多資淺就是了...

很慌亂的第一個月過去,第二個月生活也上了軌道,孩子對於早上媽媽送上學,下課爸爸接回家的模式也終於能夠接受了,我的掛心程度大約可以從100%降至95%

而也開始多多開伙了,有時人夫會先備好料甚至有幾次我回家已經可以吃晚餐了,有時我回到家,大約可以練到一個小時內有菜有魚有蛋有湯的開飯囉。

對於鄰居阿嬤曾經對我說過『有煮飯的家,才像一個家啊』,當時我很羞愧卻不得不認同,現在總算能夠釋懷一些些。

而孩子,也有著很大的成長改變。

 

我們仍然希望能夠讓孩子常常在戶外奔跑,但有時真的情勢所逼,下了班太陽都下山了,趕回家能夠在七點前全家坐在餐桌前開飯就很幸福了,還能讓他去哪裏跑?

所以一個月沒幾天的假日,能帶他跑哪裏就跑哪裏,量力而為啊。

孩子的體力更好了,可以自己跑三圈國中的操場還不會累,果真是個精力充沛的男人無誤!!

DSCN9226

想法跟創造力也更豐富,可以獨自一人拼著積木,也許是一台車或是一棟大樓,反正他說什麼是什麼,總是會組出很奇妙的型狀然後有很特別的名稱

例如『歪腰小火車洞洞』之類的

或是某一天拿著餅乾的紙袋往頭上一套,媽媽立馬拿下來剪了兩個洞再戴上去,這個小小的假鋼鐵人立刻現身!!

DSCN9293

手的掌控能力變好。

孩子從小看著我拿相機,終於到了他也會想要當攝影師的一天,雖然我真超超超怕他給我摔到地上或是亂搞亂弄,但我還是認真的教了他使用的方式還有手該怎麼拿怎麼放怎麼按,他認真的拍了好幾張,在他的角度來看,我們的家竟然如此不同。

DSCN9309

總是覺得他在玩水亂搞的我,有一天也發現了他會洗碗。

很認真的拿起菜瓜布把自己的碗裏裏外外的刷過、用水沖乾淨、放著涼乾,全程媽媽用看的不說話,最後的最後只有請他不要再用超大的水洗一小根湯匙,這樣很浪費水。

我後來才知道,是爸爸教他的。

也許我的放手,孩子才會學的更多。

DSCN9336

能力不夠的,就用想像力來完成。

孩子會嚷著,還想要再去一次義大玩、還想要去宜蘭泡溫泉....

刮吧,有夢最美。

DSCN9354

身高已經進入了第一次的停滯期,家裏牆上的記號,二個月前和二個月後的差別大約只有屈屈二公分吧,不過跳躍的能力卻大大的上升了!!!

有一天在床上就直接跳上了坐在床上的爸爸的肩上,一次成功!!

DSCN9365

膽量變大,開始挑戰極限,相信眼前的人。

DSCN9383

一試再試試不成,再試一下。

在騎士堡裏碰不到的洞洞,想要把球丟進去,一次再一次,終於找到了可以丟進去方法。

DSCN9568

頭。還是很大。

DSCN9580  

 

孩子。

這是一個混亂的年代,我只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這是身為媽媽最大卻又最小最平凡卻又最奢求的希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