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生日,和同事吃完午餐站在公司外的花園聊天晒太陽,聊的正起勁時,同事說『那台好像妳老公的車』,過一會兒她說『不對,那就是妳老公的車!!』

我們兩個像個小女孩兒般的跑過去,人夫拿了一盒巧克力和卡片遞給我,同事問為什麼有巧克力??

『今天是她生日啊』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巧克力,雖然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很浪費時間(他是特別繞過來,等一下還要去頭份),雖然雖然,雖然有很多的雖然,但是不得不說,當下感覺到陽光暖暖,天氣晴朗,我的雙頰發燙,我的心跳加速,我沉浸在被愛的幸福中

殊不知半小時後,我就要被打入冷宮了......

 

午休時間結束,我捧著我還有餘溫的雙頰回到辦公室,同事們已經午睡起床了,臉色不太好,我立馬想到,王八,人夫一定有打電話過來,而我通常不帶電話去吃午餐的!!!!

我才坐下,同事就說『妳電話有響了好幾次,我們沒有接』

剛剛我有說我雙頰發燙嗎?現在溫度持續升高到可以點燃整間辦公室了,然後我低頭看了一下手機,咦,人夫不過打了一通,其他二通,是學校

溫度立刻降到零下,靠北,學校一打就是兩通,這不妙啊!!!

我立刻回電,行政的老師說,幼幼班的老師目前正在忙,等一下會請她們回電哦。

我等了大約十分鐘等不到回電,又忍不住再次致電,我很怕是那個皮孩子受了什麼傷然後正在怎樣怎樣然後然後人類的想像力會不會太誇張啊!!!!!!!

轉接通了,老師第一句說

『媽媽,我們聊一聊孩子最近的狀況好嗎?』

 

我的確感覺到孩子這陣子的轉變,更多的主見,還有挑戰極限,皮的程度直接往上加到爆表,更不用說測試媽媽的底限,還有很會耍嘴皮子,這一點真的很想揍他,同時也想狂毆我自己,若說遺傳,這個完全絕對是我的分身!!

一直忍耐不要罵他不要吼他,但是十次有個六、七次是忍不太住的,尤其是上完一天班然後他再來個極限挑戰,我完全想KO他

明明前一個禮拜還是很乖巧聽話的孩子,怎麼可以讓爹娘都忍不住想揍他呢?尤其是脾氣好到出汁的人夫,有個一、兩次會深呼吸,但有時連深呼吸也解決不了啊!!!!!!

我了解,這是成長的一部份,尤其這二個月來,孩子從上課,到媽媽上班,從每天被媽媽帶去上課、接回家,到現在有時媽媽可以帶上課,但幾乎都是爸爸去接下課的轉變,我不習慣,他一定也不好受;

但有時我也希望(甚至自以為)他會了解,媽媽上班很辛苦,希望他能有一些些的體諒......

這時我會冷靜下來想,我在要求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孩幹嘛啊我!!!

 

總之,老師深深的和我聊了一下關於他也發現孩子不同的樣子,也告訴我接下來老師會做的方式還有問問媽媽如果遇到類似的問題時,會如何處理.....

這樣的對話大約聊了快20分鐘,一切以希望孩子能在正常的發展中引導他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快樂,但尊重其他的同學和老師。

對於孩子到目前為止在學校的情況,其實我感到安心和開心,他可以很快的進入團體裏,樂於和同學們玩,喜歡上課,主動唱歌、說話、表演,我都感到很開心

小家庭裏沒有辦法給你的熱鬧,學校可以滿足這點,我很感謝。

 

孩子,成長是一條長長的道路,會平坦,也有崎嶇,我們有時會陪著你走,有時走的比較快,有時走的比較慢,有時會催促著你,有時會等待著你

然而不管這條路是平順或是險峻,我們一定會守護著你,讓你去試、讓你去學

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有一條不甚好走的路,我們也在跌跌撞撞中學會當爸媽,學會用你的角度面對你的成長

第一次接到老師的電話,有些不安,卻也十分安心

老師看著你的發展,包容你的變化,等待你的成長,於是媽媽我也守護著我的孩子,守護著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