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為實際發生經過,無造假也並非要攻擊哪位醫生,如不投其所好請自行離開。

紅字是我的內心爆炸OS

 

三天的玩樂過後,這天的晚餐決定去吃好久沒吃的小火鍋。

在用餐大約過2/3時,我突然感到噁心感,甚至肉盤也沒吃完,請人夫幫忙一下。

回家後噁心感加劇,認真的就把晚餐都嘔了出來,甚至也有幾次乾嘔的情況。終於吐到已經沒什麼好吐了,可以上床睡覺時已經是12點了

躺下,整好被子,請人夫關燈,我才閉上眼要睡,聽見一聲『嘔』

立馬叫人夫快點開燈,果然,貓仔已經在嘔吐物中了。

接下來,孩子又連續吐了二、三次,是身體自然反應的那種,孩子很睏,但他頭一次嘔吐,神色很慌張

我拍拍孩子的背,叫他把壞東西吐出來,沒關係媽媽在,於是他吐完後,在我的肩上又熟熟的睡了

人夫清理好孩子的床,我們正在討論要不要送醫院,孩子又吐了。還好是在我的肩上,所以孩子並不用清理,吐完後,我拿濕紙巾擦擦他的嘴和口腔,他又熟熟的睡了

要不要送急診??

等了五分鐘,孩子沒有再吐,也沒有發燒或是拉肚子的情況,我決定讓他好好睡,看早上的狀況再決定。

 

早上,孩子的精神狀況很好,也願意喝水、喝NENE,本來要去常去的甲醫生看看孩子的情況,但甲醫生今天休診,想了一下,我想試試看很多人都說好,而且每每經過看到排隊排的樂樂長的乙醫生

是說離我們家也很近。

於是我請人夫先去掛號,差不多時間到了,我們再帶著孩子一起去現場。

 

在家等待的時候,孩子拉肚子了,整包尿布濕透還吸不下去,都是稀稀的水便,這下就真的弄髒衣褲了

 

第一次進乙診所,覺得還不錯。候診的空間很大,而且有電視,在播放MOMO台,佈置的也算溫馨。

我們等了一下,護士叫了一下孩子的名字,本來以為是換我們看診,但一位妹妹還在裏面哭泣(看來是打針),護士量了一下貓仔的耳溫(37.1),然後就走了(也沒叫我們進去也沒叫我們等一下,究竟是???)

然後兩個傻B就呆呆的抱著孩子站在診間門口等,孩子想看電視也不敢讓他去,但究竟是在等什麼???

過了一下,我就火大了(畢竟我也病了),帶著孩子去看電視。心想,拜託,怎麼那麼不友善!!

再多等了一下,護士出來再度叫了孩子的名字,我們要進診間前,前面那個妹妹也還沒離開,護士一直催促我們進去

等於是我們被催進去,妹妹被趕出來似的

 

看診的空間我就沒有很喜歡了,不大不小的診間,有一張診療椅,就像牙醫那樣,然後醫生的旁邊放滿了玩具糖果,和我習慣去的診所不同,我們常去的診所就是乾淨的空間,不管是候診或是診間。

醫生請我們坐下,問『怎麼了啊?』

我說『昨晚吐了,早上有拉』

醫生立刻轉身拿了一本新聞剪貼簿跟我說  甚至連孩子的臉都還沒看就立刻下診斷?

『媽媽來我告訴你,這個叫諾羅病毒,最近很流行的,會上吐下瀉,而且全家都會感染到哦,我今天就看了二、三個這樣的病人了,你們假日一定有出去玩吧,大潤發啊、百貨公司啊....』

爸爸回醫生說

『沒有啊,我們沒有出門啊』

我冷冷的說

『前兩天有去台北』

醫生立刻說

看吧,被我抓到了吧,一定有去哪裏才會感染到啊!!』 抓到什麼?難道就一直關在家才是健康的小孩?

我問醫生

『可是我昨天想吐時是吃完小火鍋後才想吐,孩子跟我吃一樣的』

醫生說

『媽媽我告訴妳,食物中毒不會發燒,妳看,他幾度((拿起單子))?,37.1,夯夯的啊!!食物中毒不會發燒,這就是諾羅啦!!』37.1叫夯夯??小孩的體溫本來就比較高,那天天冷我們騎車出來,給他穿厚外套,而且進診所也沒脫掉,體溫能不高嗎?

醫生又上下打量了一下孩子

『他太瘦了,我目測大概不到10公斤吧!!』

我說

『前陣子打針量是12公斤』

醫生要求孩子站上體重計,顯示為11.5左右,扣掉鞋子尿布什麼的,護士說『11公斤』

醫生立刻說

看吧我就說吧,這樣的體重太低了,要追踨哦,這個年紀不應該是這樣的體重你不知道孩子的頭圍、身高,就直接說他太瘦,而且,用生長曲線圖來看,他是在50%左右的,追蹤什麼!!

終於醫生看了孩子的喉嚨,然後說

『紅紅的,今天一定會發燒,媽媽妳知道發燒是幾度嗎?來,爸爸你知道嗎?是38度,38度就是發燒,家裏的退燒藥還有嗎?』 整個病程完全沒有發燒,連37.5都沒有

我說

『我們家沒有退燒藥』

醫生立刻說

『來我開給你,我告訴你,家裏一定要有退燒藥,38度就給他喝這個還有什麼好解釋的,到這個時候我已經覺得我根本走錯地方了!!

然後醫生一邊講一邊用便條紙寫下說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幾度要給退燒叭啦叭啦叭啦的廢話

『不能喝水,可以喝電解水,沒有電解水就喝舒跑加水舒跑不等於電解水,這是常識啊醫生!!!!

 

拿了紙,孩子開心的領了玩具跟糖果,我們就回家了。

 

出了診所我整個大爆走,超生氣,拿了藥就回家。

最後藥我只給孩子吃了2、3包,請教朋友跟翻書查資料,用自己的方式照顧孩子,二天左右,孩子就痊癒了。

 

這位在雜誌上得了第一名的醫生我是再也不會去了,謝謝他讓我知道什麼叫做有名但不見得好的醫生

也許我們跟這位醫生沒有醫生緣,但也好險沒有。

我只想補一句,醫生說的話,不要全盤接受,為人父母的要懂得幫孩子選擇是非對錯,退燒藥幾度該給我已經不想再講了,但絕對不是一到38度就給,這也太白痴了吧....

 

最後忍不住PO上孩子的曲線圖

 

您的寶寶在 1 歲 8 個月時,
檢測值如下
身高百分位:介於 50 ~ 75 之間 (我輸入的是1Y6M打針時量的身高)
體重百分位:介於 50 ~ 75 之間 (我輸入的是看醫生當天量的體重)
頭圍百分位:介於 95 ~ 97 之間 (我輸入的是1Y6M打針時量的頭圍)

 

 

 

 

 

 

http://health99.doh.gov.tw/OnlinkHealth/Quiz_Grow.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