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這是第三次了,再當機我就不PO了!!!!))

要正式入主全職媽媽前,我唯一唯一擔心的只有『吃』

當時正值十個多月大的貓仔已經開始吃了好一陣子的副食,雖然還是米粥加蔬菜,但還是令我有點心驚驚

一直對吃不太注重的我,對於孩子的飲食倒是很敏感,該怎麼均衡飲食?我有點不知所措。

但當時不知道的是,均衡是其次,孩子吃不吃,才是重點!!!

 

一開始的情況總是最美好,每到用餐時間我們就開開心心的上餐桌,開開心心的下餐桌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總是哭著坐著,我也是一臉怒氣的餵著

然後半夜老公孩子都睡了,我再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在BLOG海中搜尋著,哪個媽媽做了什麼、哪個小孩又吃了什麼

隔天早上興沖沖的去市場買了材料回家,忙的大粒汗小粒汗,然後端到主子面前,他看了一看,猶如皇上點妃一般的隨性

搖.搖.頭((搖搖頭還是好聽的咧,有時還給我"哼"的樣子別過頭去))

臭小子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兒子的份上,老娘就一掌給你仙下去......

 

然後有一天晚上,我翻來翻去睡的不太好,老爸靠過來,抱抱我說

『他不吃就算了,但妳要記得要吃.....』

 

為了孩子的三餐,我真的是挖空心思了,我知道我廚藝不好,但他是連我去買"外食"給他吃,他都不太賞光,我真的是有樣變到沒樣,壓力也變得好大,對孩子也拿不出好臉色

但這並非我的初衷啊!!

『我都是為了你好』這句話我本來想對孩子說,但我硬的吞了回去,也給了自己一記當頭棒喝

 

我以為我給的是最好的,但卻不見得是他想要的,這樣的好,怎麼是好

每個孩子自有不同的發展和個性,有的孩子重口慾,吃的白胖肥嫩當然是令人欣羨,但我的孩子喜歡探索世界愛玩好奇,難道就不令人妒嫉嗎?

拿出寶寶手冊,我仔細的思量,孩子的身高及頭圍都在90%以上,體重也在50%上下,該長的牙、該有的肌肉動作都沒少,我究竟在強求什麼?

又想起我姊曾經告訴過我

『妳自己就不是貪食的人(但怎麼現在會胖成這樣),孩子是要多能吃?』

再回頭想起孩子淚眼汪汪的說『抱』,但媽媽氣他不吃飯而別過頭去的畫面,我忍不住想痛毆自己直至清醒

我不是一直說孩子健康就好,那我幹嘛硬要塞他的胃

我不是一直說孩子快樂就好,那我幹嘛還要讓他與我淚眼相對

 

思緒像似爆炸性的漫延我的大腦、我的四肢、我的五臟六腑、我的每一寸肌膚

於是這天過後,我像似重新活過一般,也像是大大的跨過了一關

孩子不想吃,我會堅定不強迫的餵至半個小時,真的他搖搖頭或是用舌頭推出了湯匙,那麼我便將所有的飯菜一瞬間掃進我的口裏

他會帶著似笑非笑的神情看著我,我只會丟下一句『食物不能浪費!』

接下來一樣會給水果,一塊梨子或是五顆葡萄,不吃也沒關係,在玩也沒關係

但我們兩個都是愉快的、開心的

 

不管別人的言語、不管別人的評斷、不去比較同齡之間的差異

我的眼光專注的看著我的孩子

這一個重玩樂重睡眠的小子

我看著你的笑顏,被你傳染了開心,於是你快樂的長大,於是我快樂的看著你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