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旅行的心又蠢蠢欲動(真的是"蠢),在親子時間時,隨手從書櫃中拿了一本書,就選了那本,當年為了它,有兩個人不顧其他四人的意見執意要前往南投信義鄉

只為了泡溫泉、只為了嚐一口梅子餐。

當年那股衝動真的是不管幾馬來追都追不回去,這兩個人就衝著其他軟柿子,路線也不是這兩個人找的,車也不是這兩個人開的,好像只有房是我訂的....

 

這兩個人,有一個一定是我,另一個,是十分

 

那年我在芙昂,常常"念"書給十分聽。

常常我花兩、三天看完的小說故事,在她面前不到十分鐘就去蕪存菁的講完了,她聽的津津有味,我也樂的當一個不專業的說書人

反正聽眾只有一枚,她照單全收,我也樂的對故事一再反覆的咀嚼

於是有一天,我買了這本書

我跟十分說:妳一定要看!!!!!!!((後來妳也買了一本放在店裏,書呢?))

 

寫書的人成功的將兩顆當時漂浮不定的心點了一盞明燈,對我來說,這趟旅程不光是旅行,還有沉澱

而對於當時已經超過而立之年的十分是怎樣的心情?我其實不太明白。

但我知道,我們有志一同,那就是"十分"了。

 

那趟旅行,一台WISH載了六個人!!(當年小飛還沒出現)

所以我老早就明白,WISH的最後座是不.能.坐.人.類.的!!!!!!

我們在哪裏吃了清冰、住在誰的友人家、看了滿山的鳳梨、吃了一頓真的很好吃的梅子餐、走在山裏山彎裏彎人都快吐的道路上.....

 

旅行的意義,也許也是在多年後回想起來,嘴角都會不自覺上揚的感動。

 

後來,這兩個任性的人,變成了三個任性的人

我、十分、小C,開始每個假日約吃早餐。

幾乎每個假日都不錯過,如果路程太遠,或是下雨,她們兩個其中就會有一人來載我

又過了一陣子,小飛跟大涼也加入了

但男人好像終究不太了解為什麼女人可以這樣假日還起個大早約吃早餐,於是有幾次男人就慢慢的沒出現了

再後來,我和小C差不多時間懷孕

變成十分要和兩個大肚婆一起吃早餐,那畫面想一想是蠻好笑的

再更後來,我和小C也先後讓貓仔春男見世面

一開始還有帶過貓仔一起吃過早餐

但慢慢的

孩子生病、孩子在睡、孩子的行程...

媽媽生病、媽媽很累、媽媽的行程...

於是這早餐的約會在沒有計畫沒有說好的默契下,就一直延後延後再延後

 

在孩子與家庭的片刻空閒中,有時我會想起那一段美好的歲月,也想起十分

看著我們從小姐變太太變媽媽的十分

從朋友變成"阿姨"的十分

 

好朋友,妳會寂寞嗎?

 

-----------------------------------------------------------------------

 

於是我剛剛回頭問老爸:我們明天去小C家吃早餐好不好?

好。

打了電話給小C:我們明天去妳家吃早餐好不好?

好。

打了電話給十分:我們明天去小C家吃早餐好不好?

好。

AAA!!早餐妳帶,五份!!!

 

這場早餐的約會,也許延遲了一陣子,但它會一直下去,而且人會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