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著,我的媽媽身份即將滿週歲了。

 

99年秋天,在花蓮之旅後,發現原來這次旅行的散漫是因為貓仔已經在我的肚子裏慢慢發芽

100年春末,貓仔在林口長庚誕生

101年初夏,我從女生,成為女人,變成媽媽,從職業婦女,變成全職媽媽

 

成為全職媽媽後,常常遇到有人問我:自己帶很辛苦厚?

我都笑笑的說:不會。

是真的不會還是假的不會?當然是假的!!哈哈哈哈

但其實也是真的。

從孩子出生的那一瞬間,我就再也沒有睡飽過,甚至我的身體已經習慣半夜就是醒醒醒,熟練的掏出奶來再把孩子擁入懷中

不管我睡的再熟,只要他一個翻身一聲哎叫,都會觸動我全身上下的神經,再睏我也會起身看看他怎麼了

媽媽這個職業

上班不用打卡,因為已經一年沒有下班

甚至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在馬桶上看本書,我的廁所時間,是孩子熟睡的時間,就算蹲在馬桶上,耳朵也是緊緊的聽著孩子是不是下一秒就要哭泣,緊張的能夠好好尿一泡尿就感謝上帝

 

但是我還是甘之如飴

 

看著這個臭小貓仔,從翻身、到爬行,到最近開始會走一、兩步路

從只會哭泣,到會笑、大笑、呵呵笑,會說話,會有意見,會哎哎叫,會拿著鍋子"喂"

孩子成長的每一刻每一瞬間每一個表情

都像是我的獎勵

只有媽媽才會細細的收進心中孩子獨一無二的小抽屜,細細的回味、仔細的珍藏

 

當了媽媽一年了

我還在學習如何當媽媽,這條路漫長無止盡,但小子的成長,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