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了,貓仔黏TT,動不動就說:媽媽,抱!!!((然後動作是伸出雙手淚光閃閃))

對於抱孩子,我的態度是『只要當下我的手能抱,我就抱』

不要告訴我什麼孩子會抱習慣啦叭啦叭啦的廢話,孩子長大的速度比我們想的還要快,很快的有一天,你想要抱他,還要看他心情咧!!!

在朋友的提醒下,我冒著生命危險伸手進去撈撈看

果然,在左後臼齒摸到一顆非常腫大的牙包和一點點的小尖尖

 

本來想說,不過就是長牙嘛,於是我也沒特別放在心上

沒想到這一個禮拜,貓仔常常在半夜哭醒,或是睡前哭著,

什麼都不要也不要奶,只要抱,抱著還會一直尖叫哭,連著二、三個夜,說不生氣真的是騙人的

可是我也知道,還不會說話的孩子也很痛苦,他想告訴媽媽他怎麼了,但他哎哎哎用嬰兒語說了好多,媽媽卻什麼都不了解,他當然生氣極了

半夜哭泣,以我的經驗來看,多半是脹氣吧!!

但擦了脹氣膏、按摩了肚子也沒有比較好,最後通常是他哭累了就緩緩的睡去....

 

當事情發生的越頻繁,媽媽的篤定開始動搖

會不會是生了什麼我不知道的病,不然怎麼這樣早也哭晚也哭?

不安,就要找人問問,本來打定要帶去看看醫生,想想,先問我的小百科=林媽媽

 

那天下午,孩子又哭鬧不休了。對,居然是下午,我都快瘋了!!

我知道他非常睏,非常想睡午覺,但他卻還是一直在哭一直在哭

我單手抱著小兒,單手問在線上的林媽,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林媽問了幾個重點,回答我,應該是長牙痛。

 

的確,這個牙包很大,而發了好久平面都還沒發完

而且孩子在哭泣時,常常手會撫著嘴,哎哎的哭

他最近吃的不錯、排的也不錯,肚子也沒有空空的聲音

幾乎99.9就確認是長牙痛了

但我們不是醫生,姑且只能邊看孩子的情況,見招拆招了

 

我想起小時候,我的蛀牙痛

痛起來時,眼淚滴的整個床單都濕了,嚶嚶哭泣手足無措

常常阿嬤會抱著還小的我輕輕拍著我的背,給我嘴裏塞了不知哪門的偏方

也許是累了也許是偏方發揮成效,也或許是,在阿嬤的懷裏有著安心的感覺

於是我也會沉沉睡去......

 

孩子,長牙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成長,就是有許多歡笑淚水交織而成就長大的你

媽媽會緊緊擁抱你,當你的靠山

你要努力長大哦!!

 

寶貝不哭

寶貝不痛

 

發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