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想念在住海邊時,孩子一早被海浪吵醒,還沒吃早餐便跑到海裏玩耍的日子,我想,不光是我,孩子也非常想念吧?

沒有計畫,一心只想前往溪邊或是河邊,能丟石頭的地方就好,我想不難吧?

離我們最近有"水"的地方,我猜想是快速道路下的頭前溪,印象中這溪好像有石頭,但這印象又好像只是開車咻一下經過的一撇印象

不管了,不去什麼都沒有,出發再說吧!!

 

孩子很好相處的,只要騎上車要玩,他去哪裏都好

快速道路底下路不算大,雖然有雙線道,卻彎彎曲曲的,而且還有道路施工,上方還有新的路正在建,不時有沙石車會經過....

條件很差,但是讓孩子玩水、玩石頭的心非常堅定,我慢慢的騎,甚至一度停在路旁等後面的車子都過了才敢再騎

我以為我很勇敢,但是為了孩子我甘願膽小。

路邊就是防波堤(是這個名稱嗎?),上面不時放著舊沙發、舊椅子,看來是有人會來這兒乘涼聊天,但很高,看不見堤防的另一邊是什麼

騎了一小段,覺得不行,一定要先上了堤防看看!!

一上了堤防,真的好涼爽,微風輕吹,但另一旁竟然是規畫好的自行車步道,再過去是草叢、菜園,看的到溪,但沒有路下去 

於是當機立斷的往回騎,另一頭應該有可能下的去吧?

另一頭更慘,施工中,都被圍起來了,甚至我們就看著溪流和石頭在眼前,但卻被擋著不能進入

好傷心。

 

這是住在城市的悲歌嗎?

 

小時候,我在田原中長大,門口就是田,一望無際,院前的小水溝就有蝌蚪,就有小魚,我阿公還在小水溝抓過小蝦,很好吃!!

曾經我很响往城市的生活,出門就有7-11,離市區很近想去哪裏就去哪裏

現在我的心願不小心達成了,而有了孩子後,我卻覺得我的夢想應該是那年一望無際的田原啊....

 

找不到可以丟石頭的地方,孩子滿心期待著,我只好停下車跟他說

『貓仔,我找不到可以丟石頭的地方,這裏都下不去,我們去別的地方玩好嗎?』

「好」<--你可真好相處啊

 

有一個公園,我曾經在那邊被"熱情的路人"嚇到過,好一陣子不想帶孩子去哪裏玩,但孩子比較大一點,我也成熟一點,那不然再去看看好了

一進公園,孩子好興奮,看到溜滑梯就被吸過去了

我有點寂寞的想,我真的很想給你大自然的環境,但是我身處在人工的空間,我能做的還有多少?

 

孩子一下玩溜滑梯、一下騎搖搖馬、一下坐健身器、一下撿石頭、撿樹葉、撿果子,好不快樂

我把脫鞋脫掉,腳直接碰觸到地面的感覺還是令人感到幸福,我問問孩子想不想和我一樣,他點頭如搗蒜

於是一個孩子,光著腳丫,在公園跑來跑去,一開始我還不敢讓他走出人工地之外,但他就這樣咻一下的往草地裏去了,裏頭有沒有狗屎、有沒有玻璃啊!!!

但,看見孩子笑的好陽光好自由的臉,赤腳像是鬆開他的人生束縛,自在的不在話下

城市綁住了我們的視野,不會綁住我們的心啊!!

 

孩子光著腳好自在的一直玩一直玩,旁邊坐了一個爺爺一直看他,後來喊了喊他說『弟弟,你沒有鞋啊』

媽媽我當場笑了出來!!

老人家,覺得珍貴的,在我的心裏卻是束縛

爺爺還牽了貓仔走了過來說『快,叫媽媽給你買雙鞋』

我趕緊拿出貓仔的鞋說有有,他有鞋,只是沒穿....

 

老人家的鄉音很重,但聽起來好親切。

 

孩子晚上也脫了鞋走在馬路上,真的很多人一驚說「你沒穿鞋!!」

爸爸笑說『真的想學小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