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0385.JPG  

在貓仔5M10D左右,在貓仔兩顆牙都發出來之後,媽媽我決定打破"六個月"的迷思,開始給貓仔半人類的食物

最大一根稻草,來自於打針時,醫生說:他都長牙了,不給他吃太可憐了

的確,每一個不同的階段,代表孩子對下一段人生的開始做好了準備,長牙,代表孩子已經準備想要"嘗嘗"人生的酸甜了!!

於是媽媽每天晚上都用悶燒杯悶一杯熱熱的粥,讓孩子帶去學校請老師餵食。

 

過了好一陣子(大約一個月吧),媽媽開始覺得,米粥真無聊,老師也說,單單米粥孩子有點膩了

於是在6M25D(也就是幾天前...),我也正式進入副食品冰磚人生,頭號實驗品就是,香甜地瓜及愛心南瓜!!

把地瓜跟南瓜切片,放在電鍋裏蒸熟,再用76攪拌棒打成泥,冷卻放入有蓋子的製品盒,一天兩塊,加上一碗熱熱粥,帶去學校給老師隨便配對!!!

 

第一次決定要做冰磚時,我看著桌上的地瓜同學和老師送來的愛心南瓜發呆好久,

我不曉得該怎麼下手,但大概知道原理是什麼,於是雖然發呆了,卻也是大膽的就蒸了起來

不是假日的夜晚,請爸爸幫忙和最近黏T T的小孩玩耍一下,還沒有空洗澡,我就把雙手洗乾淨的在廚房給孩子做副食品

削皮、切塊、準備、打泥、攪拌、分裝,每一個動作有點混亂中帶著規律

但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有一種『啊,原來為心愛的人準備食物是這麼開心』的感動

這樣說彷彿太矯情,但卻真切是一位菜叫媽媽的內心話

 

平常上班,雖然不能說真的很忙碌,但是總是會遇到不開心不愉快

但只要見到孩子,立刻媽媽模式就啟動

我一直一直告訴自己,不管在任何地方對任何人有任何的不愉快,見到孩子,我一定要眼中只有他

只有他一個人!!

於是再大的不快樂,只要看見孩子,所有的大事都變成不重要的事,而這位目前只有70多公分的小人兒,在我眼中像個巨人

讓他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孩子是一個白淨的紙,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言語,都像似我在為他上上色彩

每每下筆的瞬間,我都會害怕自己是否太重太輕,是否選錯了顏料

這一筆一劃,責任重大啊!!

而能夠為孩子準備一些些人類的小小食物

單純的回到食材的純粹,品嚐蔬果中的清甜,是我能夠給予孩子的小小幸福

 

雖然他有時會給我臭臉吃飯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