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貓仔滿一歲四個月的日子,恭喜啊恭喜孩子,你的人生又前進了一小步!!

今天人夫比較晚出門工作,中午又剛好偷閒可以回家休息一下,我想了一下,問人夫,晚上去吃陶板屋可好?

我們還有兩張禮卷,一直放著沒用,每每想用時就訂不到位(例如父親節之類的,要等到晚上八點才有位子是叫小犬餓死不成?)....

這叫卷到用時方恨少嗎...(大誤)

 

很順利的訂到六點的位子,而且一到陶板屋便看到滿~~~滿的人,天哪,今天不是藍色星期一嗎!!!

 

服務生引領入座,這個位子很巧妙的在最角落而且只有兩桌四人座,另一桌已經有人坐了,也是帶了一個大約一、二歲的女娃兒的父母+祖父母

才坐下,便聽見旁邊的媽媽尖叫的喊著孩子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怎麼那麼沒教養云云,然後"啪"的一聲,便是一掌打在女孩兒的手上,於是孩子便哭了

貓仔一付看好戲的一直探頭探腦,被人夫日漸肥壯的身軀剛好擋住,孩子的水杯餐具也都上了,便讓貓仔注意力集中在濃湯和可爾必思上。

 

接下來便不時的聽見,那位母親一直接近尖叫的責罵小孩

不聽話、壞、沒家教、沒規矩、不懂事、下次我才不要帶妳出來丟臉、故意....之類的我強忍著才不會翻白眼的話語

最經典的一句是,媽媽對著心疼孩子的祖母說

『她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她是故意的!!』

 

我一直在想說,看起來還是小孩的小孩,究竟不是小孩,那是三小?????

妳看起來一付大約三十多歲的女人,看起來明明是個正常人類,為什麼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比畜牲還不如?

而且妳還是一個"媽媽"

 

後來女孩哭了,媽媽堅持不要抱她,祖父母看見了又心生不捨,一直想要抱孩子,連爸爸也想要抱孩子了,這時媽媽又開口

『我抱,給我抱就好』

然後一付好心疼孩子的軟語哄抱

說真的要不是我全程觀看,我可能覺得我要得神經病了(還是我已經是?)

 

實在不容易的把孩子哄到了餐椅上,孩子一個動作就把湯或是食物之類的0.01潵在媽媽身上,祖父母連忙說『孩子嘛,沒關係的』

我不小心(真的不小心)的聽見了那個媽媽說:『這件衣服很.....』((貴這個字好像被她吞進去了))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真的覺得,孩子不是不受教,而是教育的人.....

 

通常這時,貓仔應該要蛇來蛇去該該叫了,但今天卻能在餐椅上玩。

能夠如此穩定是因為,一來他沒有來過陶板屋,二來,套餐式一道一道的上菜方式,讓孩子好不容易前一道菜才"玩完",下一道立刻又來了,根本玩到忘記要歡歡

於是我最常聽見也最討厭也最告誡自己千萬不能說的一句話出來了

『妳看看人家弟弟都乖乖的坐著,就妳那麼沒規矩!!』

我討厭比較,這樣的比較不會讓我驕傲好像我的孩子比較乖什麼的,只會讓我覺得這位媽媽超級沒知識的

我知道我的孩子目前處於什麼情況,也知道要拿什麼吸引他的注意力讓他能坐在餐椅上,而如果孩子真的沒耐性要討抱,我一定是二話不說的就抱起來,妳除了一直罵一直打一直罵之外,妳還做了什麼???

 

兩家的上餐時間差不多,等到我們上主餐了,貓仔終於坐不住了

我們家的習慣就是,爸爸抱走,媽媽先吃。隔壁桌的,也是爸爸把女孩抱走了,於是我超專心的進攻我的豬排和老公的牛排,順便配一下隔壁桌的八卦

這位媽媽原來是個客家人來著,他們只要講到跟小孩有關的話題,就會用客語交談,但他們可能不知道其實我聽的懂....

總之一開始便是抱怨孩子有多難帶多討厭,又中間要插一句其實也是很活潑,說什麼她才不相信愛的教育,打最有用之類的....

接著就講到帶小孩出國的次數和老公有多溫柔貼心,身上穿的多貴拿了多少錢給她之類的.....

 

我內心默默的記下我的聽後心得,並且切記一定要跟人夫說才行,然後一邊吃完了我的餐,人夫剛好也回來了

換手,我帶孩子去走走

 

我帶著孩子在陶板屋的櫃檯前走來走去,場地蠻大,又沒人,孩子玩的很開心

然後過了一會兒,我回去找人夫,發現那位媽媽跟女孩不見了

然後這時,隔壁桌的祖父母便和貓仔玩了起來,然後小聊了一下才知道,那個小女孩,不多不少的,剛好

『一歲八個月』

我忍不住想到那位媽媽先前提到的『她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她是故意的!!』

一歲八個月不是孩子,那妳才是孩子啦!!!!!!!!

 

愉快的吃完了這餐,也愉快的回家的路上,我跟人夫說

 

那個媽媽,真的好像窮人家嫁到有錢人家然後就一付飛上枝頭當鳳凰的樣子,殊不知她的言談已經透露出她的無知和白痴....

 

我真心的希望,這個小女孩能快樂的長大,並且有自己的一片天,還有良好的價值觀.....不要像XX一樣

 

孩子

媽媽並不是教育好手,也不是教養達人

遇到我不知道該如何的事,我也只能找救兵、問過來人

但我知道,一歲四個月的你,真切的還只是一個孩子

會在前一秒哭泣、下一秒大笑

會專心的玩一片葉子

會時不時的轉頭找我並且擁抱我

媽媽也在努力學會當媽媽

我們一起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