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會動手打人好一陣子了,我一直在想,是不是這個時期的發展,我是不是放著不要管他,等他再大一點自然就好了?

說真的,情況並不嚴重,而且我發現只有在家裏,他只會對我跟人夫動手

但那樣的動手常常會令我很不愉快,孩子是突然跑過來,然後連聲帶動作的『嗯』(用力)一聲,就打過來來

有時是打我的手、有時是腿,甚至是臉都被他招呼過,最誇張的是,他還會踹人!!

拎母啊不賞你兩個左右開弓的耳光你都忘記你姓啥名啥了!!

 

以上純粹只是媽媽內心的OS

 

於是我有一個夜裏在GOOGLE上查了好久,果然沒錯,一歲兒的生長發展(這四個字好繞舌)果然來到了動粗的時候了,但是!!

都是有原因的

專家告訴我們,要去仔細的觀查孩子動手的原因,再來糾正他

不能以暴制暴,也不能罵他

好吧,愛是恆久忍耐,老娘開始想招了

 

我不是沒有想過招,我試過

大聲喝斥-->怔住,再來打我

說不行-->還是打我

假哭給他看-->他也哭給我看,仍然打我

打回去-->他有點傻掉,但我比較受傷,畢竟我手勁蠻大的......

 

而且我真的搞不懂究竟是哪裏有問題,造成他來攻擊我(或是跟我玩???)

他總是很突然的,在某個魔門特就突然來上一掌,也許是我正在他旁邊念書給他聽時、也許是我在沙發上時、也許是他玩一玩就衝過來打我一掌...

之.類.的

 

就在我很煩腦這小孩會不會有一天變成暴力兒,然後一切都是我這個不成材的媽媽縱容他造成時......

我想到,也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某一天,小犬又是突然過來給我一掌

我立刻放下手邊正在做的事,然後說『你打人,不對!!』

接著,緊緊的抱住孩子,讓他不能動彈,但也不會緊到他很難受,就是他四肢無法活動這樣

然後開始數秒,第一次,我數到10

數完之後不放手,開始跟他說不能打人,打人是不對的,被你打的人會很痛很不舒服,媽媽很疼你,媽媽沒有打你,你怎麼會打我呢,就算是跟人家玩,也不能動手知不知道.....

講完我就放手了

 

一開始,他聽到我讀秒有點驚訝,所以在讀秒時,他都蠻安靜的,但我開始說教時,他就開始蛇來蛇去,開始爆走,但別忘了我手勁很強,他掙脫不了

 

這樣的方式進行了幾天,我真的不太記得了

但我剛剛突然想到,孩子動手打人的動作,好像消失了?!

我問了一下人夫,人夫回想了一下,的確,好像真的沒有看到他再做這個動作了!!

 

不知道是孩子又進階了還是真的這招有效

總之,

媽媽我又可以開始為別的事煩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