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幫孩子清潔牙齒的時候,發現門牙中間的縫怎麼變"洞"了???而且牙的表面也不平整了,有小小的凹洞,立馬約看牙醫

擔心了好多天,結果真的是蛀牙了((泣))

但孩子還太小,不能治療,本來我中意的女醫生告訴我,還是轉給專科兒童牙醫的醫生看比較好,於是就轉給兒童牙醫看,約在九月中旬

今天先塗了氟,孩子的配合度算還好,哭是難免的,但在媽媽的壓制下還是順利的塗好了氟,塗完也就沒哭了,可能是平常刷牙有練過,不過塗完醫生堅持要給個汽球,我本來說不用了,但一直說有氣球有氣球,於是我們就等了一下

結果護士拿了一根長條大約50CM的氣球出來((而且吹很飽)),嚇的小人一直不敢拿,所以最後那根強棒我們就婉拒了((拿了叫我怎辦??))

 

接下來就是跟這個醫生培養感情,等到孩子夠大了再治療,三個月一次的塗氟是一定要的,至於要不要吃氟錠待下次與醫生細談之後再決定

而同時,我也決定把孩子的夜奶戒掉了

許多研究報告告訴我,母乳並不會造成蛀牙,而且我身邊有許多朋友也還在夜奶中,孩子的牙都好好的,所以想戒夜奶,與母乳無關

我大約知道,孩子這次會有蛀牙的情況,一來是因為他的大門牙長的很密,所以之前牙縫我都沒有用牙線清潔,可能這樣造成食物卡住引起蛀牙(下排牙齒就很OK,下排牙的牙縫相對也比較大),二來可能是他先天體質的關係,這個無從考究

再來,我也希望孩子能夠安穩的睡過夜,不要再一夜醒N次,畢竟要有好的睡眠,孩子才會長的好,而且我也好~~~~~~~~~~~~~想要睡過夜.....

 

本來打算要餵到孩子自然離乳,沒想到看牙之後會讓我這樣下定決心,也好,下定決心了就要努力執行,不要讓孩子的眼淚白流了。

先戒夜奶,午覺奶等夜奶戒完後,再來試試!!

戒夜奶前,我參考了許多BLOG媽媽的經驗談,但怎麼說,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看來看去我最終的想法是

要想一套適合自己孩子的方法,並且要循序漸進,而且溫柔且堅定,想好配套,想好方法,想好萬一,想好結果,做好最壞的打算,千萬不要想說心一橫讓孩子哭到睡

這不是絕對的方式啊!!!!!!

這是我個人的淺見。


原本的SCH

20:30 瓶餵210ML 喝完後刷牙 然後親餵至睡著,夜裏無數次的夜奶

 

0905 計劃

下午開始洗他腦,跟他說晚上不要喝NENE沒有NENE,天黑黑NENE就要睡覺了,貓仔也要睡覺了,天亮亮就可以喝NENE了

下午醒來不再看汪汪,帶出去跑、玩,讓他又餓又累 

21:00 瓶餵210ML 喝完後刷牙 講~故~事

給他玩給他累,到他主動來討NENE時說『天黑黑的沒有NENE,要天亮亮的才會有NENE』

拍、抱、滾都給他去,直到他睡著,如果哭超過半個小時,就NE他

 

0905成果

21:00養餵210ML 只喝了160ML,我一直告訴他說等一下是沒有NENE的,要喝飽飽的,不然會餓餓哦,他就是不喝

不喝我也不逼你了,今天用阿卡醬的電動牙刷刷牙,哭的亂七八糟的

然後關燈,一開始他先在床上樂樂蛇,一付要玩的樣子,我開始拍他的背,一邊哼歌

他滾一滾發現情勢不對,他說『NENE』

我說『晚上沒有NENE了,只有天亮亮的時候才有,媽媽拍拍你好嗎』

接著就是左翻、右翻,一直大哭

然後伸出手叫我抱抱,我就抱他了,邊抱他還是在哭,而且不肯趴在我肩上,一直直直的哭(這要怎樣睡?)

然後哭一哭開始蛇不要給我抱,我又放他回床上,他又開始哭,配合著完美的尖叫

過一下,又叫我抱抱

我又抱起來,這一次抱一抱,我開始數數字,從1開始,他突然安靜下來,直到我數到130,他好像發現我打算無止盡的數下去,又開始哭了

然後我又放到床上,再開始數數字,完美的尖叫又來了

再一次抱起來,他還是哭,我說:拿球球好嗎?

安靜下來了

拿著球球很安靜,我就放到床上,結果又哭了,我突然唱起了汪汪的歌........

結果他好安靜,一直看著我,我也一直看著他,我就慢慢的唱著慢版的汪汪之歌

結果,他就翻個身,睡著了

我再多唱個五分鐘吧,確認他熟睡

從關燈到我出房門,大約花了20分鐘。

 

接下來是半夜的挑戰

半夜哭我在想該怎麼辦,今天奶又少喝40ML,不知道會不會比較餓?

我打算至少要在五點六點才要開放喝奶,但又怕他餓.......

算了,心一橫,半夜醒來的作戰如下

 

計劃:

半夜醒,先不理他5分鐘,如果開始大哭就先拍拍,拍了還哭就抱起來拍,這樣還哭就問他要不要喝水(水杯準備好了),不喝水又尖叫哭就一直拍一直抱,最後再使出"拿球球唱汪汪"這招

 

成果:

23:30哭了,拍拍沒用,他超生氣的把我的手揮開(呃...),於是我抱起來邊拍邊走,一下子就又睡著了

我感覺到孩子的眼淚(或是鼻涕)滴落在我的肩上,心裏其實很傷很痛,很心疼,但我想,一旦開始了就要下定決定,不然孩子的眼淚不就白流了

02:00哎哎叫,一開始我不理他,哎一哎變成哭泣,抱起來拍拍,大約不到五分鐘,在我的肩上睡著了

02:20又哎哎叫了,再一次先拍拍,又揮掉我的手...,抱起來拍一拍,問他『要不要喝水?』,喝了好幾口水又睡去了((水杯)),大約也是五分鐘內

03:40哎哎叫,抱起來拍拍,再問他要不要喝水,這次喝了好多,喝到都沒換氣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吹冷氣口很渴?大約也是五分鐘內就又睡去

04:40哎哎叫,抱起來拍拍,這次沒有給水了,但好像更快就睡著了

早上06:45哎哎叫,我醒來一看天亮了,立刻給奶

媽媽不能騙人,天亮亮就有nene

 

第一天的心得是,孩子配合的很好,也許他早就可以不用夜奶了,是我這個媽媽懶惰又放不下心,於是就任由他一直喝一直喝

今天早上我們兩個都睡到八點半,這可以算是一夜沒睡了,我們都好累,但這樣看起來,我想應該會苦盡甘來的。

孩子,加油!!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