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夜的"抗戰",今早我們兩個都累攤了,但還是在我自己最底的防線08:30前就起床了

看的出來孩子有點睡不太夠,但玩心很重的他還是很開心的被我帶出場走走跑跑

關於前一夜給了兩次的水杯,我在思考這樣是否會讓孩子從母乳轉換成水杯依賴?

試試看今晚只給一次水杯呢?


20:30進房間,大約20:40喝 210ML,但只喝了180ML就不願意再喝

刷牙時,我發現門牙蛀牙的地方有黑黑的?!我可以確認今天中午刷牙時,黑黑的並沒有出現,而且在很底,接近牙齦的地方

我個人覺得不對勁,硬是想盡辦法用光照那個黑黑的點,然後壓制小人,用牙線後端尖尖的地方去挑,我知道非常的危險,一不小心我就有可能會刺到牙齦,但是牙線就是挑不起來

果然!!!在小人大哭大哭再大哭之下,我挑出來了,那不是黑黑的蛀牙,是被咬碎的葡萄籽......

好險在我的堅持之下有挑出來,不然我會哎喲很久很久很久,蛀到黑成那樣也太誇張了!!

終於弄好大約是21:15左右,開始哄睡

孩子還在剛剛被壓制挑牙齒的恐懼中,哭的亂七八糟的停不下來,於是我直接就先抱著拍拍

過了一下,感覺他終於靜下來不哭了,呼吸也慢慢平穩下來,就放到床上,一放到床上,小眼睛就張開了@@,然後就開始哭.....

我問他『拿球球好嗎?』,他還是哭,算了,拿給你看你拿不拿吧,於是我拿了準備好的球球,他伸出手就接了過去,但還是在哭.....

我就唱汪汪了...

汪汪是我的救星來著,才唱兩句就安靜下來,接著就一直跟我小眼瞪小眼,中間夾雜著幾次的打哈欠,最後慢慢的就睡著了

我出房間的時間是21:35,今天花了15分鐘。

而且,今天沒有說『NENE』

 

但不能確定是哭累了還是真的睏了,但反正,我覺得是進步的開始!!!

 

今夜的中場休息非常好耶,孩子一直到半夜02:05才哎哎醒來,這中間可是連換尿布也是睡的很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哭慘的關係...

02:05醒來,抱起來拍拍,過了一下彷彿安靜下來,但才一放上床,又哭了,這次邊哭邊說出關鍵字:NENE!!

我說:「天黑黑的沒有NENE啊,要天亮亮的才有,天亮亮就有NENE了,貓咪快睡覺好嗎」

哭.慘.了.啊!!我一說"沒有NENE",他就大哭,我立刻抱起來拍拍,一邊說

「你看天黑黑的,沒有NENE,貓咪快睡覺,天亮亮就有NENE好嗎」,孩子聽見"天黑黑"就趴在我的肩上

但還是不肯睡,於是我就拿出水杯....

強力吸水快把300ML的水杯都吸光了吧?!

也許是涼涼的開水讓他比較舒服,總之這一次再放上床,他翻個身就願意睡覺,但一定要靠在我的身旁.....((熱死了孩子))

接下來的記錄有點不太正確,因為我有點忘記時間了....

好像是04:00左右有醒來一次,我還想說快天亮了

但又好像05:00也有再醒一次...............................

我決定要拿紙筆放在床頭了..........

 

早上六點多時,孩子翻了個身,哎哎的又哭叫了,這次我就主動的遞上奶,他還一付"咦"的樣子,我說

「天亮了」,他立馬大口大口的吸吮了起來.....

 

第二天,給我自己慢慢來,不急的情緒,也給孩子慢慢來,不急的空間。

孩子,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