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一個職業都要恰如其分。

之所以區分為"牙醫"及"兒童牙醫",常理來說,兒童牙醫對孩子應該是會多一分的體諒和關懷才是吧,不然何必叫"兒童牙醫"

前幾次,孩子看牙的經驗非常的不好,於是再度在網路上GOOGLE後,終於約好了新牙醫,而且要等一個多月.....

好吧,我等!!

有時,等待是值得的。

 

這次看牙,我對孩子做了心理建設,下車前我一一的告訴他,等一下會遇到什麼事,我們要去哪裏,也許會怎樣,但不會怎樣,最終一句就是

『放心,媽媽會保護你』

這小子也很懂事的說『好』((真的好還假的好啊你<--這句話只能放心底))

 

一進到牙醫,先看到櫃台的護士小姐,但在旁邊的隔間就可以看到診療室,而且有人正在治療,這時我的內心有一點點的小不妙

但都了來,就看看吧。

護士很主動的跟孩子打招呼,然後請我填寫了兩張資料(一張是病歷,一張算是小人的調查?),然後就立刻被請到"樓上"

【之前牙醫的經驗是:櫃台的小姐不太理人,對話只有"健保卡","有預約嗎","請在旁邊等一下"((已經預約了也要等十幾分鐘))】

一位護士引領我們走到2樓,途中還一直跟貓仔玩、聊天,我只能說,我的印象大好啊!!!

【之前的牙醫經驗是:櫃台小姐會說幾號診間,然後我們要自己去找,在幾樓他也不會說...】

然後2樓有很大的等待區,和一個小櫃台,醫生就在櫃台前等我們

醫生很主動的和我們打招呼,然後和貓仔打招呼

醫生問我,怎麼了,孩子撞到牙齒了嗎?

我說,不是,他蛀牙了!!

醫生看了一下他的電腦說:難怪我想他為什麼這麼小就看了這麼多次的牙醫((健保卡上會秀出來?))

我說:對,因為我們在找適合的牙醫....

小聊了一下,醫生帶我們走進診間,我一開始一直以為他不是醫生啊,醫生不是都坐在那邊等的嗎???

診間很明亮,沒有過多的儀器,但有非常多的玩偶、可愛的壁貼,如果沒有那張治療椅,我真的不覺得這裏是牙醫啊!!

【之前的牙醫經驗是:診間小小的暗暗的,要給孩子玩的玩具堆在角落,舊舊的髒髒的】

我就抱著孩子,跟醫生在診間聊了起來,護士小姐也在旁邊和貓仔玩了起來,醫生就這樣直接看看貓仔的牙齒,然後他告訴我

『目前的情況算是蛀牙的最初期,不嚴重,可以不治療,就是保持現在的清潔方式就可以了,目前看來是不會影響到恆齒,不用擔心』

【之前的牙醫說:很嚴重,一定要怎樣又怎樣不然會怎樣,然後拿了很多很可怕的照片給我們看....拎北想殺他了】

但媽媽我還是有點想知道醫生會怎麼處理,所以我問他的建議是?

醫生說,那不然我們試試看讓他躺下來看看?

 

之前貓仔只要一躺下來就大哭,每次都要我抱著他才能看牙,而且是一躺下來就哭、一看到牙醫就大哭

這次,護士小姐先拿一張貼紙給貓仔,而且是立體的那種,超可愛的,然後問他,我們坐下來看電視好不好?

雖然這一招很賤,但不得不說,要讓孩子放下心防,這些都很需要啊!!

貓仔就真的坐在治療椅上,手上拿著貼紙,醫生本來要選DORA給他看,但我說,不然看海棉寶寶吧?((至少他比較認識這一位))

然後醫生非常緩慢的把椅子弄成躺的,讓孩子不知不覺的就躺了下來

然後醫生一邊唱歌、一邊說話,孩子就不知不覺的張開了嘴巴讓醫生做了第一步的檢查

大約5分鐘左右的過程,孩子沒有哭沒有鬧,就是乖乖的張嘴,中間就算不願意張嘴了,醫生跟護士也是整個卯起來逗他,搞的我這個媽媽在旁邊有點不知道要幹嘛

醫生說『清潔有做的很好,孩子沒有牙垢,其實可以不用治療,就是維持現狀就好,但如果能補好的話,會對他比較好,這樣就不用擔心洞裏面會塞到東西了』

我問醫生,補會痛嗎?

醫生說,以貓仔目前的狀況看來,還沒有蛀的很深,頂多只會有麻麻的感覺而已

那要補嗎?

我跟醫生兩個考慮了一下,醫生給了我一個選擇

『不然我們先試試看補旁邊兩顆比較輕微的,看看他是不是可以躺著讓我補』

好!!成交

 

對於補牙的經驗,我一直都以為是會有很大聲的磨牙聲、很尖銳的機器聲,原來醫學進步到我不認識的階段了啊...

醫生很快的開始磨牙,非常快,而且可以說是靜音了(跟我的印象比),小人在這時開始不開心了,醫生就開始跟他說故事,說要幫牙齒幹嘛,然後怎樣的,護士也加入了逗小孩的行列中

媽媽呢?媽媽就一直笑.....

然後醫生非常快的就處理好第一顆牙了....

途中很令我感到安心的是,護士會拿面紙幫孩子擦眼淚

醫生弄好第一顆牙,護士又拿出貼紙盒,給孩子再選一張貼紙,然後醫生就開始跟孩子說,請媽媽安慰我們一下,接下來醫生叔叔要幹嘛幹嘛,等一下弄完就可以拿一台車車好嗎

小人說『好』....

再次治療,孩子當然是哭啊,但我發現他的哭,不是痛也不是不舒服,只是不想被弄嘴巴吧,因為他的手腳都沒反抗啊(我根本沒壓),只有一直哭

我就說了『貓仔,貼紙要拿好啊』

於是小人的雙手就緊緊的抓著貼紙.....

真的很快,一下子的時間,就補好了,醫生不願意一次補好四顆,醫生說

『我們讓孩子喜歡這個環境不要討厭這個環境吧』

醫生,你已經收服我了!!

 

然後下樓的時候,是醫生帶著我們下樓,並且一邊告訴我接下來該怎麼處理,可能會發生的事有哪些,而且請我不要擔心,孩子的狀況很OK

 

我們走出診所時,我問貓仔,剛剛是不是有給醫生看牙,貓仔說對,我問孩子

『醫生有弄痛你嗎?』貓仔說『沒有』

那我們下次再來一次,來看寶寶跟玩車車好嗎?

貓仔說『好』

 

呼,終於,這次離開診所是放心的、開心的

我只能說,好的牙醫帶你上堂啊~~~~~

 

至於之前那間很有名的兒童牙醫

我只能說,我們無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