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天氣微涼,孩子比平常時起的還晚

 

通常孩子醒來的時候,爸爸還在家,有時是正準備要出門,有時是泡著咖啡暖胃中,爸爸會幫孩子換尿布、換衣服、和孩子玩一下,然後才出門上班

有時工作不趕的話,甚至可以一起早餐

但這陣子爸爸工作很忙,通常很準時就會出門了,也通常孩子至少能跟爸爸道別

 

但今天早上,孩子起的晚,爸爸出門的早,於是當我坐在沙發上享受早晨一杯溫開水時,孩子的腳步聲碰碰碰的從房間傳來

他跑出來,看到我,沒什麼反應

跑到廚房,又跑到書房,再看看陽台

孩子輕輕的喊了『把拔?』

我回答『爸爸出門上班了』

 

孩子臉上的表情有時像似天氣預報,開心的時候綻放著陽光,傷心的時候是滂沱大雨

現在的表情叫做陰天,還有,泫然欲泣

 

我走到孩子的身前,蹲下來,孩子長高了,幾乎可以與我平視了

我說『爸爸去上班了啊』

孩子像是受了委屈似的,不依不依的哎哎叫了起來

我問『你想要跟爸爸說拜拜是嗎?』

貓仔的眼神清徹明亮『是』

我問『那我們打電話給爸爸跟他說拜拜好嗎?』

貓仔的聲音清甜純淨『好』

 

撥通電話後,孩子接過電話,便是一聲甜甜的『把拔』

空氣中有一種甜的化不開的幸福

 

掛上電話後,孩子一付這個早晨很美好的跑來跳去

 

這個早晨,真的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