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不想面對育嬰假早晚會結束這件事,對於該自己帶孩子到什麼時候完全沒有計畫想法,就是一直這樣帶下去吧(?!)

我們家對面就是幼稚園,每天都可以聽見孩子在玩耍上課的聲音,一直以來都沒什麼反應的小孩,突然會爬上陽台的椅子看著小朋友上課看的好入迷

孩子不止一次提到要上課的事,每一次提到時,我都會開始說,去上課,你要一個人,媽媽不可以陪你,每一個小朋友都是自己去的哦,可以嗎?

他總是說不可以,要媽媽陪。慢慢的他過了這關,接下來我會說『那中午吃飯睡覺,媽媽也沒有陪可以嗎?』,他就卡關了

卡了好一陣子的關,有一天,他突然說『媽媽,我可以自己睡覺』

 

很多資訊很多專家都告訴我們,自己帶孩子最好,孩子越晚去幼稚園越好,這些話很像一把長長的尺,所有的仁義道德都在上面,彷彿送孩子去幼稚園的媽媽就是很壞的媽媽,彷彿選擇了這條路,就是萬劫不復

很多時候要想到:現實。

的確現在人夫目前的薪水可以維持一個家的運作,但接下來孩子會長大,需要的會更多,我們不是有錢人家,這點的自覺我還有。

天秤上搖搖擺擺的,於是就讓當事者選擇吧。

我和人夫討論後決定,讓孩子去試試一個月,如果一個月還是不行,還是哭哭鬧鬧著不願意去上課,那麼,就接受,繼續帶著他。

 

幼稚園的選擇,我沒有做太多的功課,我的目的只有一個,讓他去一個我可以安心的地方玩耍,這樣而已

朋友的孩子已經在家附近的幼稚園就讀了,聽她說起來感覺還不錯,而且能夠和認識的孩子一起上課,這樣孩子也會比較心安吧?

於是約好時間,我和孩子來到幼稚園。

昨天的好天氣不來,卻偏偏選了今天寒流來的冷天,還下了小雨,我真的是很籤王。

 

參觀的過程蠻愉快的,該有的都有,也去參觀了孩子將來可能就讀的班級,空間很大,每個小孩都在專心的聽老師說話、玩耍 

 

令我留下印象的是,途中我們遇上了中班、大班的孩子要去上廁所,孩子們會主動和我打招呼『阿姨好、弟弟你好』

究竟是每所學校的孩子都是這樣?還是這裏的孩子很有禮貌,這要讓我再多看幾間才能知道

 

回家的途中,孩子說

『媽媽,如果我不喜歡學校,你就會來帶我回家,如果我喜歡學校,你就不會來帶我回家』

我說

『不對。是如果你不喜歡學校,媽媽會接你給你抱抱,如果你喜歡,你就在那裏玩』

 

在孩子和人夫聊天後,孩子跑來跟我說

『媽媽,妳不要擔心』

我說『蛤??』

『媽媽,妳不要擔心,我會跟小朋友一起玩』

 

二歲七個月的童言童語,讓媽媽紅了眼眶,讓媽媽不安的心,溫暖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