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是爸爸又去上班了,前一天玩的很累的小人,連澡也沒洗就呼呼大睡,今天一早是個晴天,卻只讓媽媽我想去市場而已...

孩子很早就醒來了,在床上滾來滾去賴著不想起床,直到媽媽在廚房東弄西弄才引起他的興趣,一早,當然要先洗澡啊!!!!

洗的香香的,緩慢的吃了母子兩人的早餐,討論著等一下要先去買什麼,弄什麼,要玩什麼

時間過的很快,兩個人手牽手的就出門了。

 

這真的是很長一段的廢話。

 

在市場買了木耳,買了菇,買太晚了買不到常去的肉攤賣的三層肉,只好轉向買了四尾魚和一袋蛤蜊,本來想買水果,但孩子想吃葡萄,今天沒有漂亮的葡萄

於是我們兩個人騎著車,一邊聊天說要去哪裏買葡萄,一邊還能唱歌,快樂的很幸福

突然一個窟隆,那袋魚和蛤就掉出了車外掉到了馬路上,我們一回頭,來的車不多,趕緊掉頭要去撿我們的魚

一台機車擦到袋子的邊,還好

後面那台機車騎的很慢,但就在我們的眼前,那位阿伯緩慢卻精準的從袋子正中間騎過,袋子發出爆裂聲,魚和蛤蜊散落了一地

我還來不及驚呼(也還來不及罵人),孩子大叫了一聲『我們的魚!!!』,然後他非常大聲、傷心的大哭了起來

我好久沒聽見孩子這樣哭泣了,傷心欲絕似的,完全無法停歇

我趕快停好車,叫孩子在車上待著,跑著先去救回那四條應該摔爛的魚,捧著跟孩子說『你看,魚沒事,媽媽把魚救回來了,不哭,沒事』

孩子看了一眼魚,又轉頭看了還在地上的蛤蜊,但是車潮來了,一台又一台的車從蛤蜊上輾過,我才知道原來蛤蜊爆破的聲音蠻清脆的...

於是孩子又哭了。

旁邊突然跑來一位先生,想要幫我們救蛤蜊,但他看到滿地的屍體也傻住了,問著我們『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忙的嗎?』

我笑了一笑對他說,別擔心,孩子傷心,沒事的。

然後就在路邊,我緊緊抱著被嚇著的孩子,撫著他的背

沒關係,蛤蜊還可以再買,孩子不哭,乖乖不哭。

 

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習慣跟爸爸報告今日事的我,在孩子面前聊起了這件事,孩子正在看DVD,突然抬起頭,嘴一扁,傷心的眼淚滾滾而下的哭泣了起來

於是我和人夫打定主意不再提這件事。

 

但就讓我寫在BLOG留個紀念吧。

 

早上傷心後的壓驚多多,鼻涕還掛著...

1471782_621289157927387_112311527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