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在白天的時候已經不包尿布很久很久了,但晚上睡覺時我還沒有特別"訓練",沒有什麼為什麼,只是就像他白天的時候戒尿布一樣,我也沒有做什麼,他就不包了

很多事情是很自然的,當孩子的身體、心理狀況達到了該有的程度,他就會有該有的行為

當然很多人是早早就不需要包尿布了,我是很羨慕啦,但也沒有羨慕到要非得一樣。

於是在懶惰媽媽的自然法則下,連著幾天早上,孩子的尿布都是乾爽的,似乎這時機已經到來,於是睡前我問孩子

『可以不用包尿布睡覺嗎?』

 

大約在半年以前,我也問過這個問題,當時他回答『不可以,我要包,我是大哥哥但是我要包』

但這次他回答我『可以啊』

然後媽媽心虛了。

有一次我也是不知道天外飛來哪一筆就沒給他包,結果他尿的我整個枕頭都濕透了,這下他如果再尿下去不是枕頭而是我的頭怎辦...

於是我說

『這個尿布就是你晚上的小內褲,你想要尿尿可以叫媽媽,我會帶你去尿尿』

孩子說好!!

媽媽忍不住想要給他獎賞的說

『那麼我們在這片尿布上作記號,如果你五天都沒有尿的話,我們就去買一台小車車當禮物!!』

 

不曉得別人的三歲半兒都會怎麼回答?

我們家的三歲半小男兒說

『媽媽,我不要車子,我只要我不會尿在尿布上就可以了』

媽媽聽錯了嗎?還是孩子誤解我的意思?

我又再重覆一次『如果五天都沒尿濕,我們去巨城買TOMICA的車車給你哦?』

 

如果是大人的話,跟你說,如果你五天都早睡早起我就送你五十萬,你會不會逼死自己也要達成任務?

在孩子的心中,一台新的玩具車就是他的五十萬

 

孩子回答我

『媽媽,我不要車子,我只要我早上醒來沒有尿在尿布上就好了。』

 

他沒有臭零呆我也沒有耳聾。

 

於是我決定我要去買一台車車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