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工地最麻煩的就是上廁所!!!

要先下樓到平面再走到對面機房的二樓上廁所。

是不遠,但有時機房的門鎖會因為開關太多次而自己鎖上(是無力嗎?),這個時候就很麻煩很麻煩

然後今天麻煩來了。

 

一整個早上機房的門都上鎖,我一直在等裏面的人出來,但到了中午,門還是鎖著的。

撐不下去了!!請小飛幫我問一下業主可不可以幫我開個門

業主說,旁邊另一個門可以進!!也沒有說的很清楚,因為接下來又在問工作的事....(我都快爆了我)

 

有去過機房的人都知道,機房的聲音非常大,通常是要戴耳塞的,而且機房內陰陰暗暗,又挑高日光燈又不足,也沒有窗戶,空氣很差,我實在很討厭去那邊

我雙手摀著耳朵,跟在小飛的屁股後頭,從一樓的機房找到地下一樓的機房,然後某個瞬間小飛回頭跟我說了什麼,我也聽不見,他就飛快的跑了

我還是摀著耳朵,也還是跟著,但一個轉彎,小飛呢?

沒有想太多的就走著應該是對的路,也真的就對了,也上了廁所,但一路上卻沒看見小飛?

 

緩緩的下樓,聽見一個很急切的腳步聲,是小飛。

我從沒看過小飛那樣的神情,又急又憂又怕的,滿身的汗和有些發白的臉彷彿天要塌下來地球要毀滅外星人來了

他抬頭一看到我,停頓了0.5秒,非常大聲又帶點怒氣的對我喊:

『我不是要妳在那邊等著嗎!!!』

其實我要笑場了......但當然要忍住!我真的是怯怯的回他:『我沒聽到啊!』

他領著我下樓。

 

回辦公室的路上,小飛輕輕的說:

『廠房很吵,又暗,妳又沒去過,不知道路,我多怕妳一個不小心就跌進哪個孔洞裏......』

我真的要笑場了.....

「我只是跟著你的腳步嘛!!」

 

回到辦公室,我們誰也沒辦法午睡,小飛嚇出一身冷汗心跳可能有如跑了馬拉松而且應該得到第一名,我真的還在忍我的笑場......

 

我曾經在颱風夜裏騎著小50回阿公家,沒有路燈沒有住宅的田邊,深夜裏連一台車也沒有。

風雨毫不留情的就打在我身上,幾乎是一步也前進不得,我好幾次在這樣的雨這樣的夜走著回家的路,心想真的老天爺要帶走我我就跟你去吧

但我還是回到家了,洗去一身狼狽,沒有人等門的家顯得很冷,究竟是沒擦乾的熱水或是我的淚水,幾次就這樣跟著睡去了。

沒有人會在乎你到家了嗎、沒有人會在意你還活著嗎,現在想想,那種心死的平靜真是可怕。

 

手撫著小貓肚,我真的覺得,現在的我無比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