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請了假,吃完便當就慢慢開去醫院準備檢查頸部透明帶~

 

其實很緊張,但沒有到睡不好的程度,就是很害怕很緊張,也盡量抱著平常心沒事心

繼上次擔心沒有心跳後,這次為了唐氏症非常擔心。

可以說有點到了自己嚇自己的程度......

 

下午細雨絲絲,秋意已經不見了,好像直接就入冬,寒意直逼!!

 

詢問了基本資料後,等了一會兒就換我上場。

頸部透明帶就像是做超音波,只是螢幕比較大台機器比較強,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寶寶

這次先聽見胎心音,有夠大聲的......

因為照的醫生不是平常看診的醫生,我也不太敢造次...但聽見心跳聲還是忍不住問了

『是心跳聲嗎?』(不然是打鼓聲嗎?)

「是的」

『聽起來正常嗎?』(我非常喜歡問這個問題...)

「很正常!」

不管是哪個醫生的話永遠都像是正字標記一樣,會讓人很安心

 

同樣,也會令人不安。

 

照過程中,在螢幕上很清楚的看見小貓還是背對我們....(妳故意的嗎?),但這次有看見手腳動來動去,還有一度翻了半個身,真的還蠻可愛的

然後,氣氛慢慢變沉重,我也有感覺醫生在我肚皮上滑來滑去開始認真了起來(本來就有認真吧...)

接著醫生說:『週數好像不對』

我"蛤"了一聲,醫生才說不是在跟我說話啦,在跟護士說話

但說真的,我也開始緊張了

 

接下來醫生跟護士的對話大約是,因為我的週數,所以好像會影響檢查結果?

然後聽的出來,數值不太好。

滑了很久,好像也拍了很多張,醫生說:

『有點厚,我們等一下到隔壁看報告』

 

先前有做過功課,大概知道所謂的"有點厚"可能就等於"不太好"

心裏怕怕的,甚至有點希望等一下報告不會太難看

 

過了一會兒,不知道是醫生還是護士或...?總之不是照的那位醫生告訴我們

以我的年紀來說,我的數值不太好,建議我要做下一步檢查,但前提是要跟我的醫生好好討論

醫生有幫我拍了很多種角度不同的照片,最高的數值有量到3.5mm(掯!!!)

我問她接下來是不是要做羊膜穿刺?她說對。

媽媽已經有點眼眶紅的問:

『那羊膜穿刺如果ok,就不會有唐氏症嗎??』「應該不會」(妳確定一點不行嗎????)(當然不能說死啊.....)

但她還是要我不要擔心,除了這個之外,小貓的發育看起來很好。

a......那我的眼淚要收嗎?

 

不過,拿了報告,當然就是哭了.....眼淚止不住的就是一直掉。

 

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我也知道有許多媽媽跟我一樣數值很差,甚至比我還差的,結果在羊膜穿刺上的結果是OK的

另外也有思考

如果小貓真的與我們沒有緣份,那麼我們就有緣再見吧。

只是想到,在我肚子裏一百多天的寶寶,剛剛在螢幕上還看見他翻滾了一圈....

而且拎北還孕吐的那麼嚴重.....

但再多的不捨、難過,都還是希望生出一個健康的寶寶。

 

回家的現在,也沒有休息什麼的,先把結果MAIL寫給我的醫生(雖然我知道醫院報告很快啦),並且問他: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在等回信的同時,就在這裏寫BLOG記錄這件事

然後也關了BLOG.....

我想我可能沒有信心對任何人說出這件事.....

 

現在的我沒辦法面對任何人給我的意見或是感想,我掉過眼淚了,因為我很擔心小貓

而我也想收起眼淚,等待下一次的檢查。

我還不想宣判任何事,我還抓住一點希望。

 

中間的時間,接到醫生的電話(哇塞你也太快了)

他說,他知道我一定很擔心,他也不回信了,直接打給我

他說,如果真的是唐寶寶,那我會不快樂,他也會不快樂(這醫生也太貼心了吧)

醫生告訴我,關於母血及頸部透明帶的數值,以及接下來他會為我安排的檢查

現在我處於黃燈的狀態

不代表我會是紅燈,也不代表我不會去綠燈

現在就好好的過生活,等下次產檢,我們再好好的安排羊穿的日子。(a我覺得用講的比較快耶......)

 

小貓,妳還沒來,但我們已經開始愛妳了

妳爸爸說,一定是因為媽媽非常不信任母血跟頸部透明帶,所以妳故意讓我們去做羊穿

好讓媽媽很安心

這些話聽在正常的媽媽耳裏都是屁,但此時我非常需要這種無知的支持

妳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我連妳的托嬰中心都想好了,妳不能不健康的來,我會生氣!!

小貓,我們一起乖乖的等到做羊穿的那天,給媽媽一個非常OK的數字

然後妳的心臟要乖乖長好長大,再來面對20W的檢查

我們一家三口一起面對。

小貓,媽媽愛妳,爸爸也愛妳

雖然我們蠻無知的,但愛是一個寬闊又溫暖的擁抱,能夠為妳遮烈陽,能夠為妳擋風雨

請妳好好長大,給我們一個機會,讓妳成為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疼愛妳,好嗎。

 

1、寶寶還小的時候,週數會有一~二週的誤差,之前我們跟曾醫生算的週數是13W左右,這次給鄭醫生照他是算14W,在誤差值內,沒關係

2、母血和頸部透明帶約有85%~88%機率,不見得絕對是唐寶寶

3、透明帶太厚的寶寶有可能心臟會發育不全,所以接下來除了羊穿,還有本來我想偷去做但現在搞的一定要做的高層次超音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