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午后,游問我們,要不要去吃薑母鴨!!

 

完全沒思考的我說:好!!

 

然後掛上電話後想到,薑母鴨是什麼做的啊???

 

我知道鴨肉比較毒,也知道麻油不能碰,酒更是完全不用思考黑名單

但三者相加等於我不能吃薑母鴨嗎???

於是去我最近的好朋友BBH查一查,果真

又是一個有人說可有人說不可的食物,真是......

 

不過想一想,

可以請店家不要加酒(炒的時候沒關係,因為炒都炒到蒸發了),並且等湯滾過N輪後我再喝湯就好了

其他人也願意配合我,那就吃吧!!

 

沒想到,熱鍋一上場居然上面浮了一層深咖啡色的液體

我問:這是麻油嗎

大家:對

我突然想起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說不要吃到麻油,因為麻油會引發宮縮......

 

於是我停下筷子,在思考該怎麼辦時,其他人已經很快手的把油撈起、丟入高麗菜吸剩的油,叫我吃第二輪的菜....

多麼令人感動啊!!

所以我就吃了配料、第二輪的高麗菜,還有一口鴨肉(本來就不太喜歡鴨肉,也太韌了吧!!!!)

至於湯,因為聞起來有麻油味,所以我也不太想喝~(我本來就不喜歡香油跟麻油啊!!)

這樣也就飽了。

 

說不在意是假的

有些媽媽在BBH很危言聳聽的說誰誰誰吃了薑母鴨之後就那個了....

真是人嚇人嚇死人

我選擇相信中庸一點的意見

『每個媽媽的體質不同,不一定吃薑母鴨就一定會怎樣,吃完之後注意看看身體的反應有無異常,如果有不正常的反應趕緊去醫院。』

 

所以我有特別注意一下小貓有沒有不爽或怎樣來著

不過反而因為這樣,昨晚睡不太好

半夜醒來一直摸著小肚,害怕"怎麼了"

結果搞的自己情緒更差

 

孕期中,薑母鴨啦、羊肉爐這些我是不會再碰了

不是因為"吃了會怎樣怎樣怎樣",而是因為太多的耳語讓我的心情變得很緊張,搞的我一夜難眠

還是老話一句

我是懷孕不是生病,只要我保持心情愉快就會生出可愛小貓

(吸一口珍綠)

至於那些傳說可能還有"妳不要不信",離我遠一點,我只想當開心媽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