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釋在先,【高層次超音波】的用意是:

大約有80%重大胎兒先天性畸形,可藉由高層次彩色超音波找出,如水腦、水腎、肢體缺陷、唐氏症、脊椎、胃、腎臟、膀胱、臍帶血管狀況以及胎盤植入的位置等等。精確診斷早期篩選異常,真正為優生保健把關,確實掌握胎兒成長情形。

許多人問我,都做了羊膜穿刺了,還需要做高層次超音波嗎?

我的建議會是,如果不管胎兒是否正常健康都會生下來的話,那麼,不管是羊膜穿刺或是什麼都不用做了,只是浪費錢;反之,如果胎兒不健全會考慮引產,那麼才有其施作必要性;而所有的檢查皆有其週數限制,高層次是在20W~24W前需完成,一來是因為20W後一些器官才會開始發育,二來因為政府規定引產的最終時間是在24W。

而做了羊膜穿刺還需要做高層次嗎?我的建議是,需要。

因為羊膜穿刺是基因配對檢查胎兒是否有基因上的缺陷,而細部的檢查,例如上述紅字部份的並無法檢查出來,於是高層次超音波的用意就是在此。

而重點是,如果羊穿沒問題,就打定主義怎樣也不引產的話,那麼也就不用在意24W的時間限制了~

好了,講完了,小日本,這樣懂厚!!

 

沒有選擇在林口長庚做高層次,一來是因為沒有約,二來,太貴了!!

所以我還是照著IRENE媽媽的方式,去台北康婕做高層次,而且只要兩千元就OK囉!!林口長庚要三千耶!!!(有名的台兒更貴,三千一)

 

因為太晚約了,時間上能選擇的已經不多了,趕在24W前,只有星期二下午四點的時間可以選了!!

很開心的跟小飛坐火車去~

會選擇坐火車,其實只是純粹的想要約會而已。

工作忙碌之下,以前那種小情小愛都不知道飛去哪裏了,我要找回來!!!!!

 

也因為難得去台北,就把STELLA找出來了,我是有再三說『忙就沒關係』這種話,但她還是要出來,我那麼體貼~~

 

照的過程,其實跟一般照超音波很像,就是躺著被嚕來嚕去

但康婕的凝膠是熱的熱的熱的耶!!!!!!下去那一瞬間我還嚇了一跳,真是貼心的地方~

醫生會很仔細的看著寶寶的全身上下,內臟什麼的都逃不過,貓仔寶寶,全身都被媽媽我看光光了!!!

 

時約30分鐘左右,有點久,但說真的,也差不多到我的極限了,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好照的...

 

但在一開始量頭圍和腹圍時,醫生懷疑了一下說:有點大?

 

一直都害怕把貓仔養太小的我,聽見這句話是喜憂摻半,不曉得算好還是差?

 

總之嚕來嚕去後,醫生的結論是:寶寶太大了!!照這樣算來,生的時候可能會是3500g,小心一點。

 

什麼!!我不要啊我不要!!!如果更大要剖怎辦啊!?!?!?!?!?!

 

很好,開啟媽媽我的無糖之路....

 

貓小仔同學

我很開心也終於放心你是健康的孩子

我能做的,就是儘力讓你是健康的

而等你出生之後,要挑戰世界,就不再是我能為你選擇的了

有一天你會離開我的懷抱

我也不會傷心

因為你永遠是我的貓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