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禮拜很瞬間的就過去了,這兩個禮拜還是很精實的控制體重ING,又到了驗收成果的時候惹....(嘆)

後來發現,如果屎出的來,其實,體重也會下來啊~~~

重點就是有進要有出,跟等COSTCO的停車格的道理一樣啊......(什麼鬼)

 

這次產檢的重點是:問醫生貓仔有多重了!!

 

這二個月一直很嚴控我的體重,我自己三不五時量都會不小心露出開心的笑臉,但這是非常高等級的祕密,一說出來恐怕破功.....

但一直要到產檢的前夕,阿母我才想到:會不會瘦到貓仔!?!?!?

之前被高層次的診所醫生說貓仔恐怕太大隻不好生,雖然有點擔心,但還是開心多過於憂心

畢竟孩子被養的肥壯,是每個媽媽都會安心的事(但他長大如果還肥壯,可能就...)

雖然我沒有節食,三餐也有吃,但體重沒有上升的情況下實在很難令人100%的開心......

於是,之前因為吃維他命會想吐於是偷偷放它在那邊長灰,現在只好把灰拍一拍,來補一下好了

但,真的每天都提醒自己要吃,一想起來已經是晚上十一點的事了......

灰還是那麼厚....

 

後期的產檢,已經不會有什麼大項的檢查了,

基本上就是去嚕一嚕肚子,看一下該看的,問一些該問的(我都問不該問的...XD),就回家了

二個禮拜一次的產檢,主要是更精確的掌握媽媽的狀態,

我算了一算,如果猜的沒錯,下次做完二個禮拜的產檢,就要邁入每個禮拜產檢一次的命運了

也代表

阿母我廢話這麼久的時間,終於快要驗收成果了......

 

這天仍然是被叫到床上去躺著等嚕肚皮

跟以往不一樣的是,護士小姐對於肚子這麼大一顆的後期媽媽會非常小心照料

她提醒我慢慢上床(我很快...),肚子蓋好(我知道),不要緊張(緊張哪一門的?)

以前都只有叫人家褲子再拉下來一點...

 

醫生的習慣是會先在外面看完我今天的血壓跟體重記錄再進來嚕我

這兩次的血壓都是第一次量偏高,第二次量正常

沒辦法我都還是走樓梯上二樓產檢啊,而且去驗尿也走的很快,

這次護士就有提醒我,走上二樓後,先緩一緩再驗尿跟量血壓(小飛說:那不然坐電梯好了,我白了他一眼"才二樓耶!!")

不過醫生對於我的血壓狀況沒有意見,他大概知道我是衝很快的孕婦,反正第二次量都有OK就好了

醫生這次也在簾外喊著:體重控制的不錯哦!!

我超得意的我!!!殊不知我是經過一番寒徹骨啊.......

 

後期醫生來嚕肚子時,他都是跟小飛說:先量頭圍,你看心跳很正常,羊水很清澈,這是肚圍

然後我開始插話

我:這個是什麼?

醫:肚子啊!

我:不是啦,是旁邊那個黑黑的兩丸

醫:是他的胃!!

我:那旁邊的呢

醫:手啊

我:你可不可以照一張全身的給我

醫:這個時候如果我可以照到全身的,妳就要開始擔心了!!!

我:...............................(居然封我的口)

貓仔的超音波照片現在也只能給我大頭跟肚子的了,因為基本款的超音波機器已經放不下大貓仔了啊~~~

 

這次產檢,醫生最關心的問題是:宮縮的頻率

醫生說:現在32週還不夠,我們希望至少要在36週之後出生

我說:我希望他足月再出生!!!!

醫生說:那是當然啊!

感覺拎北像個白痴一樣......

 

本次產檢,32W的貓仔體重約1800~2000,聽說下次會飛到2200左右,真令人期待~

2200G,是個大小孩了耶!!!!

胎位很完美的仍然維持在"正"(我很懷疑他動成這樣還是正的???)

這下媽媽我就不用像C姊姊做什麼姿式來導正胎位啦!!!!!

 

然後這次拿到一張『胎動紀錄表』

每天九點開始記錄貓仔的胎動,有感覺就打勾勾,要打滿10個勾寫下第10個勾的時間,就算完成

如果在下午三點前還沒有勾完10個勾勾,就要小心了....

第一天打勾勾的我很緊張,我很怕......怕什麼?我也不知道

然後我在九點四十七分就勾完了10個勾勾.....

隔天我更在九點半就勾完了(還有漏勾的,想說動這麼小不算,結果還是輕易的就勾完10勾)

這孩子.......

 

產檢完,媽媽最大的心境不同就是:我緊張了

同學們,正常來說,38週就要生了,而我已經邁入32週了,這加減乘除下來....

我...我快生了啊!!!!

而我什麼也沒買啊!!!!!!!!!!!!!

已經請大廚叔叔趕快去幫我買相機,還有在網路上買浴巾

最近又重翻育嬰的書.......

開始認真的列要買的東西了....

 

好吧,二光媽媽開始上緊發條,準備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