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貓仔出生前,我們便決定一間離家非常近的托嬰中心,也把訂金交下去了,但是其實,我並沒有100%的喜歡這間托嬰中心。

第一眼的感覺是比較小,有點半家庭式的,但好像也沒什麼好挑的,畢竟離家很近,方便。

貓仔還沒出生之前,我也不知道會遇到的問題跟在意的會有哪些,於是當時沒有思考很多的,便決定。

 

前幾天再訪托嬰中心,一來是心中有許多因應貓仔出生而產生的疑惑想要問托嬰中心會如何處理,二來是我會提早送托嬰,為了調整作息跟適應托嬰的狀況,沒想到此行讓我的心動搖起來。

 

前幾天下午很突然的就去再訪托嬰中心,帶著貓仔完全沒有先行聯絡托嬰中心;其實這樣做是有一點私心的,想要這樣突擊檢查似的看看托嬰中心平常的樣子

我們在外面喊園長,她很快的便開了門,剛好這時一群小朋友在外面玩耍

天氣很熱很悶,我們站在托嬰中心的前院,一直有一股異味,但我沒有詢問。

園長很熱情的告訴我們,本來打算今晚要與我們聯絡的,然後她還覺得我氣色很差(>_<)

告訴園長我們打算提早托嬰,園長也很OK,我們順口聊聊,需要準備什麼之類的,園長很隨性的簡列一些貓仔日常生活用品,我問園長,我餵母乳,需要準備什麼嗎?

園長告訴我可以怎麼準備奶來,然後她說:其實母乳不用餵那麼久啊,妳們去上班就可以不用餵了,母乳最營養就是前面的初乳而已啊!!

我有點嚇到,這個時候當大家都在提倡母乳的時候,妳怎麼會這樣說呢?

然後另外有一項物品叫做是:喝水的奶瓶

從生產到坐月子,大家都告訴我們,母乳寶寶不需要餵水,母乳裏就有水份了,而寶寶還小,如果喝太多的水反而會造成腎臟的負擔

於是我問:母乳寶寶不是不需要喝水嗎?

園長回答:醫生說的對不對!!要讓小孩喝水他以後才會喜歡喝水啊,不然小孩都不喝水!!

我沒有多說什麼,但內心對於這個答案有點不爽,而且不爽有點累積起來了...

後來提到關於寶寶作習的調整,我很好奇他們會怎麼調整貓仔的作習,園長回答我...

『這個妳就不用問了,反正我們會幫妳們調整...』

最後園長說,記得幫貓仔取一個"英文名字"做姓名貼....

我內心想:妳連他的中文名字都不知道怎麼寫,取什麼英文名字....

 

回家後一直不是很開心,

的確這間托嬰離我們家非常近,但是老實說,我的心中一直默默的不安,對於這間托嬰我有多少的把握讓貓仔去?

而經過這天和園長一來一往的問答,我的不安感更是無限擴大,他們真的可以好好的照顧貓仔嗎?

直到夜裏,我才和小飛說我的不安

於是,我決定再找過托嬰中心。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新竹的托嬰其實不多,而且評價也普普不如竹北,但竹北離我們又太遠

今天去參觀,億格文國際托兒所暨附設托嬰中心,名字真長...

回家後,小飛問我跟離家近的那間差別在哪裏,我只能簡單的說,就像在家坐月子跟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差別....

億格文的確比較有規劃,環境也比較好,相對的價格也比較高

但我腦中一直記得的畫面是,當時我去的時候是晚上七點半左右,所有的小朋友大約都被家長接走了,只有一個小妹妹還沒有人來帶

過程中,我和億格文的人員在討論著,大約八點多了,妹妹哭的很大聲,和我討論的人員跟我說聲抱歉,進去就把妹妹抱起來

妹妹就在老師的懷中一直哭,老師說,妹妹的爸媽很忙,所以她每天都是最後一個回家,她看見同學們都回家了,她會孤單,會想要回家

然後老師就抱著妹妹跟我討論,妹妹就在老師的懷中睡著了.....

 

我要的托嬰中心很簡單,就是給我一個"安心"的感覺

讓我可以信任,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將我的小心肝交給你們

 

接下來的幾天,還會再訪幾間托嬰,至於貓仔的第一所學校最後會是哪一間,我希望很快能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