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127.JPG   

才說在找貓仔的學校,貓仔就要上學去了,光陰真的似箭啊.......

為了學校的事,我們考慮了許多問題,也拜訪過幾間托嬰跟保母,最後在多方考量下,我們決定讓貓仔去億格文。

一直在想要不要把學校的名字說出來,本來想讓貓仔保持低調(跟超低調媽媽一樣),但新竹的托嬰資料真的蠻難找的,決定讓貓仔曝光,也就此記錄貓仔在學校的生活。

 

下午在準備貓仔明天要上課的物品時,我的心情其實有點複雜

說開心也沒有很開心,說感傷不得不有那麼一點

這一個月來,我和貓仔24HR相伴,本來以為不是那麼適任媽媽職位的我,一轉眼一個月過去,其實,當媽媽也沒有那麼難!!

每天看見他不同的表情變化,都讓我很驚喜

但也不得不承認,有時跟歡歡貓在一起一整天,我也會爆怒,也只能壓下脾氣然後把氣出在爸爸身上

孩子還不會說話,聽著他不同的哭聲,從一開始我很無措,到我可以分辨他的哭聲究竟是餓了還是睏了

每一刻不同的變化,都是他成長的每一步

 

現在他要去上課了,我突然有一種『蛤?你要長大了?』的錯覺

每天在我懷中蛇來蛇去的小貓仔,明天開始就要八個小時不在我身邊,好像有一種心空空的感覺

雖然我也常常在半夜醒來看著依偎著我睡的貓仔,仔細的想這孩子真的是我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嗎

卻還是有一種母子相連的小小心疼

 

從決定貓仔上課日期的那天起,我每天每天跟孩子說

要去上課了,要乖哦,不要歡歡哦,老師沒辦法像媽媽只要你一哭就抱你搖搖哦

從決定貓仔上課日期的那天起,我每天每天都抱孩子更多一點

我相信媽媽的擁抱有一種力量,而那力量強大的讓我們不止分不開,還更緊密。

 

但媽媽還是有一塊脆弱的小心田,光是想到你要上學,我忍不住鼻頭酸酸

但我想到我可以跟你爸爸偷偷在白天去看變型金鋼3,眼淚瞬間又消失了耶,哈哈哈哈哈!!!!

 

孩子,讓你這麼小就去學校,是我們的一種無奈

卻也是你的一種幸福

媽媽會更珍惜擁抱你的每一瞬間每一分秒

當你一天一天慢慢長大,有一天你會不再依賴我的懷抱

也許我會難過,會不捨

 

但我知道,你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