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再追加二項的是:溢乳墊及哺乳內衣

當時一直以為生完哪有什麼奶,而且在醫院才三天,大家不是說生完後奶很少是正.常.的.嗎?

生完後在病床上躺了半天,等我清醒,護士就來看我的奶況及教怎麼手擠奶,當時非常慌累又疲累,雖然看到護士教學時,的確從我的奶頭擠出乳汁來,並且很珍貴的用針管收集叫我去看小孩時可以給他喝,這是初乳,但被擠奶,真的是

天殺的痛死人啊!!!!!!!!

可是也許正因如此,所以開始擠了之後,奶就開始來了......

 

頭一天還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好像是第二天晚上,我突然感到身上一陣濕涼,正在想是哪來的水啊,就看見我的胸前一片濕,我還以為是我傷口出水咧((無知))!!這下就了解,為什麼每天醫院的阿姨都放兩套新的衣服給我,因為奶會弄濕衣服啊!!!

結果我在醫院的那幾天,都把人家的衣服弄很濕很臭,覺得超丟臉的!!!所以如果生下一胎,我會帶溢乳墊和哺乳內衣去擋奶!!

至於溢乳墊的品牌,我只用過貝親,同事也推薦貝親,日本製的,藍印子有賣!!

哺乳內衣的話,建議媽媽餵99元換的那種可以多買幾件((樣式一樣的,不見得要買媽媽餵的,太貴了XD)),很舒服!!

這兩個是我自己經驗之後覺得必需要帶的。

 

束腹帶也是必備品。

自然產的拿來束肚子、剖腹的拿來束傷口,比較精實的有人還會準備骨盆褲還是什麼之類的,反正就是拿來做產後黃金期瘦身。這個因為我只有草率的帶了之前開刀我姊幫我準備的醫療用的束腹帶,而結果我也真的只能用來束傷口,所以如果是自然產的同胞們,只能麻煩妳們GOOGLE一下了((雙手一攤))。

後來我去月子中心是用印尼式的束腹帶(月子中心提供),所以這東西我真的不太了解它啊!!!

 

再來就是我自己必備品了

準備:媽媽手冊、身份證((夫妻雙方))、筆記本、筆

媽媽手冊、身份證((夫妻雙方))這個雖然我平時就帶在身上,但還是在清單上列上一筆,萬不一忘記帶就掉漆了,而也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東西,放在爸爸的隨身小包中請爸爸隨身帶著!!

筆記本和筆,看起來也是兩光兩光的,實際上是我自己要記錄從待產的那刻到生完、出醫院、出月子中心。我不信任我的腦袋,有些小事還是寫著記起來,關於生產的每一刻,我都不想忘記!!!

 

準備:棉花棒(小的)、牙線、湯匙、吸管、牙刷、牙膏、洗面乳、沐浴乳、洗髮精、口罩、爸爸的毛巾、抽取式衛生紙兩包....等等生活雜物

雖然住院才幾天,但我個人屬於『家裏明明很多但沒帶到要買就會阿雜』的難搞人,所以仔細思考自己每天生活都會用到的物品,準備成小份的都帶去!!

 

準備:相機、相機電池、相機充電器、手機、手機充電器、插座轉換器...等3C用品

對我來說,沒帶相機就沒安全感,壓力爆大的,我還曾在懷孕後期夢見自己在醫院發現自己沒帶到相機......

 

另外還有小孩的東西不要忘記了。

雖然當時醫院有說,帶一條包巾去就好了,但我還是準備了小孩的衣服及手套、襪子、帽子,就是傳說中的未雨綢繆。

 

對了!!還有爸爸的被子!!!

醫院晚上很冷,對產婦很好卻對爸爸很差,雖然最後我換到單人房爸爸也有自己的被子了,但在雙人房的那夜如果沒被子會死人的啊!!!

 

光是生個孩子就像要出國幾天一樣準備超多東西,我是情願沒用到也不要沒帶到,反正爸爸會扛包包沒差!!

下一篇,就要來寫嬰兒用品囉!!

呼,好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