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小人兒過了第一次的新年跨年,還過了第一次的農曆年,送走了兔寶寶,迎來了龍公公(為何是公公?)

趕在過年之前,貓仔滿九個月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九個月的貓仔,表情很多、意見很多,還很黏踢踢,瘋狂似的"在家"就要看見媽媽,小飛爸爸已經淪為逗弄公子的玩具,公子如果稍有不如意,還是只有媽媽抱能撫慰他的心~

會拍拍手(哪裏學的我不知)、會倒退下沙發(究竟是哪裏學的....)、會搖搖頭不要(本來以為是碰巧,結果確定是他不要就一直搖頭哭哭),還會挑戰媽媽的耐性((捏爆橘子重出江湖))!!

對於如何教養出一個善體人意的孩子,我有點沒信心卻又充滿信心!!

 

而在滿九個月的這個時候,我們也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對我而言算很重大啦!!

過完年後,暫時放下職業媽媽的角色,換上全職媽媽的皮囊

 

事實上,在去年底就已經下了決定,今年一月份開始跑流程,趕在年前,留停的簽呈總算被龜毛總經理簽核,然後忙交接,休了幾天的假。

 

貓仔從二個月大開始,就在托嬰中心每天和我們一樣過著上下班的生活。

很慶幸的,一開始就遇見了一位很好的老師,在七個月之前在學校的貓仔,我們從來不曾擔心過,最多就是擔心在學校所以常常感冒的身體,但托嬰不就是這樣嗎~(雙手一攤)

可是對於老師的照顧,我真的很放心((放心到我們常常都拖到六、七點才去接貓仔XD))!!

但孩子的幸運星並沒有一直持續著,隨著日升月落,也許幸運星也休息了這麼一陣子

在BABY班和企鵝班的交替後,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

也許對於其他家長而言,這"本來"就是托嬰中心會發生的事,但對我而言,憂心隨著孩子在學校的每一分秒快速的增加,我終於鬆口和爸爸說

『我請育嬰自己帶看看,好不好?』

小飛是打從貓仔出生就希望我能自己帶他,而或許是我的信心不足,小小的一個娃兒在我手中,我真的害怕自己沒那個本事

於是算是不負責任的丟給學校,有點逃離似的只與孩子相處夜晚。

但當孩子慢慢長大,從一個只會哇哇哭泣的寶寶,變成好像可以溝通的小怪獸.......

對於即將到來的全職媽媽責任制不打卡,我的心中充滿惶恐,教育兩個字太沉重,壓的我有點未戰先敗,但一閃而過的念頭在我心底生了根、發了芽,我找了幾個朋友討論了我的想法,也聽聽別人不同的看法

在此要感謝很多人,但特別要謝謝林媽媽...

妳的話,為我的不安搖擺打下了穩固的基礎,於是我能肯定的向前走。

從雙薪家庭變成單薪家庭,經濟上的確會有疑慮,但在計算後,我們決定先試試,所以先以半年為預期。

 

對於貓仔學校的好壞,我不予以評論,但如果要再讓我選一次保母或托嬰,我應該還是會選托嬰,可是要考慮的範圍變大了,除了本來大家都知道的師生一比幾之類的,還有

1、BABY會爬行之後升班的流程

2、七個月之後學校的作息

3、老師的素質及常識

 

好煩哦,我要關機了啦,這一篇是在公司發的最後一篇文....

 

全職媽媽,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