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記錄好了,等到弄好照片又沒時間了】

十個月的小孩會幹嘛?

會討媽媽歡心~((也會惹媽媽生氣))

早上0745醒來,一醒來就是真的全醒,翻個身就爬來爬去,一看見我就對我笑嘻嘻,燦爛到就算是寒冬也像盛夏。

這樣要怎麼生氣這小孩!!

 

我在浴室一定要爬來找我,現在爬上浴室的階梯身手流利,完全沒有阻礙似的

所以戴隱型眼鏡的手腳非常快,快到都會掉.....

 

一起吃早餐,通常早餐是饅頭或吐司加水果或是配地瓜泥

一邊吃一邊玩,對於這孩子對食物不熱情我已經覺悟了,不熱情吃,至少要開心吃吧!!

能吃多少是多少,開心上餐桌下餐桌就好。

不吃的時候會搖頭擺手意思是不要了不要了,有時還會抱怨哭泣!!

但對於正餐不吃,如果這時拿出水果,他又會全自動張開嘴,分明就是討甜的吃((但酸的水果也愛吃,只要不是正餐都愛吃!!))

不過有時會下了餐桌突然爬過來討著要我手中的饅頭一口,好難捉摸!!

上個月還可以吃很容易做的雜菜粥,這個月變得愛吃白粥配菜

一定要是白粥,再去配別的,不能混在一起!!

白粥都會用高湯滾,其實也不白。

 

一起玩

只要我坐在地墊上就可以認真的去玩他想玩的,但如果我也認真的玩起積木來,就會千方百計的要弄倒我的積木

如果我用手擋他,擋了二次他就會生氣似的打我,但我會抓起他的小手打回去,他心情好就會笑一笑,心情不好就要哭了@@

但還蠻容易轉移注意力,只要說:你看!!

十之八九都會往我指的方向看去。

帶去陽台問他:小鳥呢?小鳥在哪裏呢?

就會看天空。

對面人家有養鴿子,常常會放飛,一群鴿子排好隊飛翔真的很壯觀,有時還會飛過我家前,他好愛看小鳥飛翔。

如果他認真的在玩,我偷偷跑去上網幹嘛,一定會飛過來爬到我腳上怎樣也不肯離開

所以我好一陣子沒有認真的上FB,有空就做最想做的一件事,FB通常被排到很後面

 

寫到這裏,覺得我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