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爸爸玩的很開心,開心到一掌落在爸爸的臉頰,還來不及出"口",孩子就滾到一旁去生氣了。

生什麼氣?生等一下準備被罵的氣((準備來著))

遇到這種情況我常常會很兩難,有人會直接拖來打一打比較快,也有人會押著孩子道歉,也有人笑笑就過了,哪一個我都抱著一半一半的態度,於是媽媽腦深呼吸了一下,仔細分析:

因為玩的很開心才打到爸爸,不是故意的,但是還是有打到了,而且力道不輕。

玩的開心、不是故意、有打到、玩的開心、不是故意、有打到、玩的開心、不是故意、有打到。

 

不是故意的,當然不能完全怪他,但是有打到爸爸((而且是臉...)),這是事實,也不能就這樣放過他...

於是我抱著他問

『玩的很開心,不小心打到爸爸了是嗎?』「......沉默」

『你不是故意的媽媽知道,但是還是打到爸爸了,我們可以一起去跟爸爸說對不起嗎』「不要」

『可是你打到爸爸了,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是爸爸會痛啊,如果媽媽打你,你會不會痛,會啊,那我們去跟爸爸說對不起好嗎』「不要」

『昨天爸爸不小心球丟到你,爸爸有沒有跟你說對不起?』「有」

『那你不小心打到爸爸,是不是也要跟爸爸說對不起呢?』「....沉默」

拎祖馬其實頭髮還沒吹乾,耐著性子講成這樣已經有點火大了,於是我說『那你想一想,想好跟我說』

放著不知道在生哪門子氣的孩子,我吹我的頭髮去了,然後他踢牆壁........真是完全想要觸怒我啊.....

 

我要爸爸不要和他說話、不要和他玩、不要理他,讓我來解決。

吹好我的頭髮,再次和他曉以大義。

『我們要和爸爸說對不起了嗎?』「不要」

『為什麼呢?』「...............((東看西看))」

『媽媽在和你說話,請你看著我』然後一雙殺氣很重的小眼盯著我看,怕你啊!!!

『媽媽知道你不是故意打到爸爸的,但是打到爸爸了還是要說對不起,你不說的話要怎麼跟爸爸當好朋友呢?』

『爸爸有沒有帶你去跑步?』「有」『爸爸有沒有帶你去打籃球?』「有」『爸爸有沒有帶你去公園玩?』「有」

『爸爸那麼那麼的疼你,你打到爸爸了,是不是要說一下對不起呢』「......沉默」

其實我已經沒什麼耐性了,這些對話重覆了五次有,但他就是不肯說不肯說不肯說,一度我就要放棄了,於是我說

『好吧,那你告訴我,我們要怎麼辦呢?你想怎麼做比較好?』

 

有人告訴過我,這孩子眼睛雖然不大,但是眼神亮亮炯炯,是個聰明的孩子。

他就張著他的雙眼看著我,輕輕的說

「要跟爸爸說對不起。」

拎北真的是有一種想要放炮的歡天鼓舞啊,但是不能太激動,還不是時候!!

於是搖醒已經睡到不知道哪一邊的爸爸,請他聽孩子說話

「爸爸,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是時候了!!!

我們抓起孩子又是抱又是親又是扭的,孩子笑的咯咯,這件事,就這樣和平的落幕了............

 

一起念書。

DSCN7954  

父子情深啊....

是說今天還做了披薩....

964258_581472455242391_1092858462_o  

還不錯吧((拍照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