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沒有行程的意思....金害。

今天算是補貨日,把該繳的錢、該買的菜都備了,耳聞說颱風要來,沒電視真的很與世隔絕,但是也是真的清淨許多,颱風來不來其實沒差,孩子還是很爆走啊!!!!

早上先去市場一趟,孩子不肯走,我不肯抱,在市場上僵持不下,最後沒有誰贏誰輸,他走一部份,我抱一部份,只是肩上沉重的菜加上已經不小隻的孩子,很累人哪。

不知道是中秋前夕或是颱風前夕,菜價又偷偷漲了起來,本來一斤26元就很美的紅蘿蔔,現在要30元了,所以我還是去買醜醜的了...

真是百姓無奈。

 

後來為了幫游阿姨退東西而去了藍印子。藍印子是一個很麻煩的地方哪....

對於孩子已經長大的我們來說,這裏的消費慾望大大的下降近趨於零,但是偶爾會來補一下濕紙巾,很偶爾,但這個偶爾並沒有讓孩子忘記藍印子有一個不錯玩的遊戲室...

於是在行前,我在藍印子的大門口外就蹲下來和孩子曉以大義

『等一下進去陪媽媽買一下東西,我會讓你去玩車車,但是我們只能玩十分鐘,十分鐘到了媽媽會提醒你,然後我們就要離開了哦!!』

「我知道,不要哭哭鬧鬧。」講的頗有那麼一回事

於是有了這樣的約定,我買完東西也很果斷的就讓孩子進去玩,在進去遊戲室前我又提醒了他一次『十分鐘』

但然我的十分鐘不是真的拿錶起來算的,只是個大概,時間差不多要回家煮飯或是休息了,我才會讓他離開,這個"差不多",至少有20分鐘。

 

究竟時間會到,於是我說了『貓仔,十分鐘快到了哦』<--他就開始張了,他說他還想要一個二分鐘。

我知道在他內心二分鐘的意義是"再久一點",於是我說,好,就一個二分鐘。他又去玩了。

然後我倒數,『還有一分鐘哦』,他就哭了。

在那個一群小孩大人的遊戲室哭了,拎北實在有夠想抱起來就走人算了!!但我留了一絲理智問他『你是不是說不要哭哭鬧鬧的?你答應過我的事,我希望你能做到。媽媽答應你可以玩十分鐘,我有做到嗎?』

這個孩子就嗚咪的說『有』

然後我給他一個甜甜的媽媽笑說『好,那你可以再玩一台車,玩好我們就離開吧!』

於是他又去玩了一台車子,不到30秒的時間,他起身,走到我旁邊說『媽媽我好了』

 

沒有行程的一天,我們回到家,我煮了麵條當中餐,配上味噌蔬菜湯,很鮮甜。

下午,又是嚕嚕車了啊!!

和好朋友約好,今天我們又來到國小囉!!

DSCN9856

失焦的一張,我卻很喜歡。

孩子在我前面大步大步的嚕嚕車,很放心的,因為他只要一轉頭,媽媽絕對會在他的背後看著他。((其實蠻毛的...))

DSCN9877

OH!!媽媽,有魚耶!!

來了好幾次都沒有繞進這個小道,今天跟著嚕嚕車走,竟然在校園中看見一個小池塘中有許多的小魚在游

DSCN9878

找了好朋友小若和小若媽媽一起來看小魚。

DSCN9880

好朋友一同騎車。

DSCN9901

孩子已經不滿足小坡道、平地的嚕嚕車了,他會開始走崎嶇不平的路,並且試著嚕過它。

雖然我覺得會卡到鳥,但是你想試,我支持。

DSCN9908

在一群哥哥姊姊中,小男孩彷彿和他們一樣大,聽著哥哥姊姊說話,適時的插入一句沒人懂的話...

DSCN9924

然而騎起朋友的三輪車,卻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是我已經習慣嚕嚕車了嗎?

DSCN9928

初秋,在校園中,孩子不需要我的陪伴,可以自己嚕來嚕去。

雖然我仍憂心的在適當的距離緊緊跟著他,不放手的,是我這個已經長大太多的大人。

DSCN9960

地上畫著一隻小兔子,孩子也是一隻小兔子!!

DSCN9967  

 

後來太陽下山,陽光已經撒不進校園中了,我帶著孩子,回家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