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昨天叫做冷,今天就是"寒冷"了,究竟是為什麼突然那麼冷啊,只是因為聖誕老公公嗎????((?!))

昨天已經在家宅一天的小孩今天有點忍不住了,雖然早餐是媽媽的手揉吐司+現做煉乳奶油醬,但他還是不滿意((兩者又無關聯...))!!

於是反正沒下雨,絕對可以出門,我就帶他出門了

但新竹真的被我們玩到很無趣了,於是又是去了老地方...

 

先去世博。

本來是打定主意要去交大的,但是.........好冷啊!!!!!!!!!!!!!!!!!!!!!!!!!!

騎到一半我就有點想回家的念頭了(沒用),但是小孩意志堅定,可是他可以接受中際站世博(我看你也是快不行了吧你)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差,只是我發現原來照片可以這樣玩,玩到明明就是陰天也可以做出藍天......

DSCN7172

相較於黃色的風車,他更喜番藍色的~

DSCN7176

這個角度大約可以知道,他跟我的距離大約是這樣.....我如果真的要跑著追他,他會嚕更快....

DSCN7189

『媽媽,妳追的到我嗎?』

「...............................(喘)」

DSCN7206

但這個時間的世博真的不好玩,沒有人、沒有表演、沒有活動,連小孩也嚕的蠻無趣的,所以我們最終竟然還是去了交....大

那我何苦來哉走這一趟呢我....

 

看吧,我說過他速度很快了,整個交大都是我的狂叫聲吧..

DSCN7243

原本我是走在他前面要拍他從樹木那頭嚕過來的照片,結果他看我走在前面就越嚕越快,最後我是用跑的才能拍到這一張.....

孩子,要我運動可以用說的好嗎?(淚)

DSCN7259

於是我拉住他的衣領,才能有這種"同步"的時候((也讓我休息一下吧你!!))

DSCN7263

本來要在思園餵魚的,但是思園的魚為何不如以往的熱情,而且水有點怪呢?我還看到一條死魚....

所以當下決定不停留,往前走。

旁邊有家長看到孩子自己牽車上樓梯,好像頗有微辭,我沒有搭理跟著孩子離開。

對於孩子的寵愛我不亞於人,但是溺愛完全沒有。對於嚕嚕車他向來不要我幫忙,這種樓梯的高度他也可以自己抬,甚至他根本沒開口要我幫忙,他做的到的事,我何必插手?

就算他只是2歲半兒,也能做很多很多的事了。

DSCN7267

還會做出這種動作....超想一屁股踹上去!

DSCN7282

嚕著嚕著來到我們上次找到的小草坡,上次排的石頭竟然還在,究竟是大學生們對於孩子的遊戲不感興趣,還是這裏人煙稀少啊?

DSCN7288  

休息了一下(我休息,他玩石頭),風又來了,差不多是要回程了。

上次找到的小魚池,想說來把飼料餵完,結果這裏的魚也不吃.....

DSCN7302

這花開的倒是蠻可人的

DSCN7304

還是要用掉飼料,回程就到校門口的景觀池餵一餵吧!!

一小瓶飼料無法滿足小孩,於是他拿起葉子,讓媽媽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DSCN7310

天冷的午覺真的睡的比較好,孩子壓根不想起床,我就拿出昨天做的麵團黏土殺他的時間,本來想說熱一下昨天的牛肉就可以吃了,結果爸爸打電話來說提早下班了,然後晚餐我們就來這裏了...

田川啊!!!

還好剩最後一桌,可以吃一個小時。我們今天來不是吃小點的...

DSCN7315

嘿嘿,這小孩也知道好料就要上場了!!

DSCN7319

就是這根大湯匙,今天就是為了你!!!

DSCN7347

還是點了兩盤開胃及開"餵"的,小孩愛烏龍麵~

DSCN7357

就是這個鮭魚石狩鍋啦!!!!!!!!

三個人吃不完湯加滿打包回家,明天再丟火鍋料和高麗菜下去,又是美妙的一餐啦!!!!

DSCN7358  

 

走在回家的路上,孩子看著鄰居哥哥的車,突然跟爸爸說:

『如果我有錢,我就可以買滑板車了』

我以為我聽錯,但完全是一字不露的!!

如果...就可以,小孩已經會講出這樣一長串的句子了,我好驚訝!!!

 

突然想到,點餐時,我問孩子要炒烏龍麵還是湯的烏龍麵,旁邊點菜的阿姨問我『妳問他幹嘛?』

我說『他會有想吃的啊,才不會等一下來了不是他要的』

貓仔說『湯的』

我突然想到已經點了石狩鍋有湯,於是我問他『可是我們等一下有火鍋,火鍋裏就有湯了,還是你可以吃炒烏龍麵呢?』

貓仔『好,炒烏龍麵』

旁邊的阿姨嘖嘖稱奇,我對於這樣的交談習以為常了,只是面對阿姨對於孩子的額樂,我還是蠻爽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