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的說,是玩麵團......

今天本來要去交大嚕嚕車,哪知一醒來,天氣好差,跟昨天完完全全不同,家裏雖然仍然溫暖,但陰陰的天冷冷的風,我連陽台都不想去!!

而本來時間到就自然醒的小孩,竟然賴著床不想起來,果然哪,天冷令人離不開被窩啊~

不出門,那麼就在家玩吧,每天往外跑也不是辦法....

 

聽說小孩玩黏土對什麼有的沒的很好,媽媽我個人對於這一塊實在很沒記性,反正好就對了,孩子也喜歡玩,但是我不喜歡花錢買黏土....

所以又快又安全的方式,就是自己動手做囉!!

做麵團可以說是超容易,媽媽三天兩頭就在做麵包(手揉哦),做個麵團給你有什麼難的

材料就是低筋麵粉跟水,為什麼是低筋呢?因為我低筋很少用還蠻大包的.....揉至三光就可以給小孩玩了~

只是沒有上色~~

DSCN7159

沒有上色,孩子還是玩的很開心,非常的認真,但是還是隨時盯著媽媽.....

這孩子對於孩子的塑型還不會,會切、壓、捏,對於可以摸到媽媽平常不給他亂玩的麵團,蠻爽快的

DSCN7156

在玩麵團的過程,家裏靜的有點無趣,對於兒歌很膩的我,找了幾首鋼琴音樂,孩子喜歡莫札特,但是小星星變奏曲卻拒絕(!?),後來聽了貝多芬,還找到了不知道誰的鋼琴演奏都蠻捧場的,於是三八媽媽就找到了久石讓...

小孩不喜番...

只好又回去莫札特~

不過聽到一半他突然說『媽媽,我覺得我想要睡覺了』你才剛起床啊孩子!!!!!!!

 

最近中餐晚餐大約長的都是這樣,很多的造型飯和蔬菜,小孩會把飯吃光光,綠葉菜大多會留下一兩片,很多人不喜歡的秋葵,他竟然可以一口接一口!!

969412_616355628420740_372777219_n  

 

下午孩子午覺,我在廚房魯牛肉,才放下手邊的東西要休息一下,就聽見孩子在房間裏喊『超級搞笑的歡樂派對!!』,一時間我還以為我聽錯了,我『蛤』了好大一聲,他又重覆了一次,我跑進房間看,這孩子已經醒來對著我笑嘻嘻了,看來......

睡很飽無誤吧你!!!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冷冷的好像真的到來的冬天,還有我應該會堅持下去的手揉麵包,這樣的冬天,應該蠻溫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