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昨天的情況很好,那麼就持續下去吧!!

今天早上,終於揮別了下不停的雨,雖然仍然是陰陰的天,但至少沒有濕濕的,只是冷空氣好刺好尖,彷彿要直直的冷進骨子裏

孩子不想起床,他想去上課,但他不想起床,他爬上我的大腿叫我抱抱,我就抱著搖著,過了一下他跳起來說『好了!』

很開心的穿衣服褲子,這種天氣只想把小孩包成一顆球!!!

 

今天要陪人夫去台北找業主,所以一起開車出門,這種天氣這樣才對。不過媽媽我卻因為換了個包包而忘了帶相機...

進學校,走樓梯,進教室,完美的再見....

我們還想看看孩子在做什麼,但孩子玩的很認真沒有回頭,兩個大人只好摸摸鼻子離開了

 

有別於昨天的掛心,今天可以說是很放心的出門

孩子喜歡在學校上課、吃飯、玩、睡覺,對我來說可以放鬆一大口氣,第一階段的挑戰終於過去了

很多過來人經驗說,有的孩子一開始很適應,但是過幾天,新鮮感消失了,就會又開始哭著不要去學校了

我現在只能說頭過了,至於身過不過,還是要再給孩子一些時間

 

下課,和人夫騎車去接他。

之前比較早接,所以都是由樓下老師打電話上去請班上老師帶他下樓,但今天他和大家一樣,所以,我們上樓接。

門口的蘋果還是草莓老師已經認出我們,直接麥克風就喊了孩子的全名說爹娘來接了

這個應該是某個水果的老師真的很強,記得全部小孩的名字,是全部,而且是看家長就可以喊出小孩名字的,究竟是受過怎樣的訓練啊....

上樓看到孩子已經在穿外套了,孩子和老師點點頭不知道在聊什麼,媽媽好奇死了!!

一接到孩子,他嘰哩呱啦的說個沒完,老師說問我他是不是不會吃玉米呢?今天上課有教玉米,但是他不願意吃耶

好尷尬哦,我明明昨天才煮了玉米湯,他有啃乾淨一根啊....

然後早上很睏,會時不時就想媽媽,打哈欠想睡覺,中午更是沾枕即睡......

上學還是有哭泣,但都是媽媽看不到的時候哭的,老師安撫的功力很強,轉移目標也很強

 

下樓時,孩子突然脫掉拖鞋說『要用拿的』,我問他為什麼下樓要用拿的,他說『老師說,這樣就不會掉了』

對於穿拖鞋走樓梯仍然不上手的孩子,這招其實蠻好的啊((廢話!!))

孩子問,今天可不可以在操場玩一下呢?我說好,五分鐘就好,今天太冷了,他好開心的去騎車子、玩溜滑梯

剛好遇見小若媽媽,聊了一下,孩子跑過來說『媽媽,我好了!!』完全的說話算話!!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不吃玉米呢?孩子回答

 

『很硬啊』

嗯...我又無言了,好吧,下次請阿姨煮軟一點?!

 

回到家看到聯絡簿上夾著繳費的信封,代表.....

試讀已經結束,孩子,你正式上課了啊!!!!!!!!!!!!!

接下來又可以有跟大家一樣的書包、一樣的餐袋、一樣的製服、一樣的室內鞋,很喜歡跟大家一樣的小孩,應該又會開心的飛上天吧

 

和孩子聊,今天上了什麼課呢?

上了英文課,有念萬、吐、水啊!!

那有認識新朋友嗎?

有啊,QQ有跟我玩,QQ會打人,然後老師說不可以,還有...

明天我要來證實一下QQ是誰!!不不不,不是為了他打人,而是QQ?這真的是一個同學不是一碗點心嗎!?!?

 

不過孩子今天明顯掛著一條鼻水,是因為太冷了還是被傳到了?

開始戴口罩上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