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星期記錄完後,接著是星期五,然後放假的六、日。

情況並不如我想像的美好,這也才知道,當大家對這孩子信心滿滿時,為什麼我的內心總是有一股不安。

星期五那天,孩子一切都很好,主動起床,對於上學保持高度的興趣,一直一直到走到教室門口的瞬間,他哭了,緊緊抱著我不肯離開,不看老師,不看同學,什麼也不要,只要媽媽,我本來想好好的講道理,好好的告訴他我並不是走掉了,但是情況並不是那麼的順利,孩子在哭泣,所有的孩子都停下手邊的動作看著他,於是我讓老師把他從我身上抱走......

我在學校的樓下看著監視器,一直到他離開老師的懷抱去坐著吃早餐時我才離開,才能放心一些。

很多時候,當別人在責備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早送孩子去上學時,我真的很希望這些風涼話的鬼來當當這樣的媽媽試試,來嘗嘗心被撕裂的滋味有多好受,有多少的不得已多少的心動,誰懂了多少。

 

放完假的兩天後,孩子對於上學去仍然保持很高的興趣,但是一看到教室仍然黏著我不放,哭泣著。

老師們告訴我,別擔心,其實他哭一下下而已,就跟大家玩在一起了。

我知道他過的很好,從我每天接他放學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這一天有多快樂有多好玩,但那一瞬間,我們分離的那刻,他就是傷心了。

老師建議我,也許,我們的分別不要那麼久,會好很多。

 

今天早上,孩子開心的起床上學,走到教室那瞬間,我把餐袋拿給他,輕輕的說了聲『拜拜哦』,另一隻手推著他往教室前進,老師看見他,看見我的眼神,大家招呼著他問候著他,他有哭泣沒有回頭,就這樣跟其他同學玩在一起了

我在樓下看著螢幕,他跟著老師脫掉外套,他喝了水

他很好。

下午接他,老師微笑的說『他開始活潑了哦』

 

孩子,謝謝你教會我,怎麼看見2歲8個月的你,如此獨立又令人安心的一面。

 

所以總而言之(挖鼻孔)

夫妻去看了二輪的總舖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