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8  

老師會把照片上傳到相簿中,再去抓就好,問題是老師都不設日期的,我只能慢慢找回憶錄了....

上課的日子不含假日,零零總總加起來到目前共計17天,扣除了前一個禮拜的混亂期,前幾天老師跟我說了一句

『他很像來很久了哦!!』

孩子,看來你適合的很好了。

 

每天下課都會和老師小小聊一下今天的狀況,老師總會告訴我一些些我沒參與到的小事情,但媽媽腦袋不好,忘的很快,決心要每天記下來

所以先回憶一下還記得的...

 

1/9 老師說:今天學校有宣導活動,小孩剛好被選到回答問題,竟然答對了,得到小禮物。然後走回教室上個廁所,小禮物不見了,所以老師再給他一份。

小孩說:我的草莓糖果也不見了,我早上好傷心哭好多哦!!

媽媽想。那你東西不會拿好啊.....(心底說)對於孩子看完宣導的活動,還能夠回答出來沒有怯場,媽媽很欣慰,孩子你又長大一些了。

 

1/8 老師說:今天吃飯的時候跟老師說"我還要再來一碗!!"

小孩說:所以我的肚子吃的好大哦!!

 

1/7 早上比較早送到學校,校門口是文文老師,脫了安全帽就跟老師進教室了,媽媽第一次沒有陪孩子走進教室,感覺...嗯...

 

1/6 藍色星期一,擔心小孩會哭泣,所以給了一顆草莓糖進教室,沒有哭泣還轉頭跟媽媽拜拜,老師說,很棒哦,都沒有哭哭哦!!

 

老師說:喜歡一個叫"艾莉絲"的同學,要跟她一起手牽手一起玩,結果因另一個同學也要跟艾莉絲手牽手,兩個人就拉著艾莉絲不肯放...

媽媽想。男性的本質嗎?初戀嗎?

 

老師說:今天玩黏土搓湯圓,可以自己做的很好呢!!

 

老師說:會開始自己唱歌了哦,會唱虎姑婆,老師請同學上台表演,還會主動舉手說要表演!!

媽媽想。超擔心唱出金罵沒尢....

 

老師說:今天早上在操場玩的時候,騎車子還要載小若

 

12/31 老師說:今天去動物園好開心哦, 跑跑跳跳開心極了,回來午覺睡到老師要叫醒

 

大約在一個禮拜後,已經慢慢的不會哭泣了,但進教室的那一瞬間還是會哭,要媽媽抱

我只會哄大約十秒鐘,老師會接過手然後我下樓,看監視器,小孩老早就沒有哭泣去玩了

只是分離的那時的依依不捨。

後來幾次我讓他先進教室,輕輕的說拜拜然後離開,試了兩天他發現了,會更早在上樓後就哭了...

然後我用糖果。

一顆草莓糖給你勇氣,放在口袋裏讓你今天都非常開心。小孩會把糖果好好的收在口袋裏,我們回家的時候把它吃掉。

草莓糖是這個禮拜開始用的,成效還不錯,但也有可能是他已經完全適應了。

 

有一天夜裏,睡前,燈已經關了,我已經快睡著了,小孩兩隻手開始比劃起來唱著歌

『洗洗手、洗洗手、天天洗洗手,最乖的孩子天天洗洗手。刷刷牙、刷刷牙、天天刷刷牙,最乖的孩子天天刷刷牙。洗洗臉、洗洗臉、天天洗洗臉,最乖的孩子天天洗洗臉....』

 

現在每天回來會一一說每個同學的名字,然後浩浩今天不乖、誰今天很乖,誰又做了什麼

每個同學的名字大多都可以說出來

 

媽媽要記得,要好好的記錄這個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