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送完孩子上學,才到了小若媽媽家不久,學校打電話通知:孩子發燒了!!

病源哪裏來的不知道((也許是學校?!)),但前一天明明沒事的,怎麼那麼突然呢,不管,先接孩子再說吧。

接了孩子先回家觀察,活動力不錯,食欲也很好,看起來不像是一個生病的人,但是身體的熱度很清楚的表達了我的疑問,一定有地方有問題。

然後孩子咳了,並不多次,但是聽的出來有痰音,我猜想也許是喉嚨發炎了。

然後孩子說『腳腳痛』

一般發炎就等等不急,但是如果加上了肌肉痠痛呢?還是帶去診所看看好了

 

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醫生,孩子不願意被冰棒棍壓舌頭看喉嚨,於是醫生說『那你自己張開嘴巴說"啊"』,孩子照做,完全配合的很

醫生說,看起來是感冒,喉嚨有紅,但是如果他說酸痛.....很怕是流感。

我們並沒有打流感疫苗,只是沒有特別多想,就是沒帶去打而已,但這下就很緊張了,如果是流感怎麼辦?

醫生說,沒關係,先回家觀查,如果隔天還是沒退燒就帶來做快篩吧!!

正在拿藥的當下我打電話給爸爸,爸爸回『幹嘛不現在驗呢?』

因為總覺得事情不會那麼嚴重嘛.....

但下午爸爸趕回來,我們立刻去驗了流感,果然不是流感,真是虛驚一場

 

夜裏,孩子哼哼叫個不停,像個小火球似的賴在我身上,半夢半醒,還會唱起『ABCDEFG....』

但隔日一早,孩子的體溫明顯降低,真是好險。於是帶出去玩,去採蕃茄,去逛老街,然後這夜,又發燒了...

退了又燒,代表可能是二度感染,真的是衰小到了極點,生氣極了我!!

星期日的早上一早又去看了醫生,嗯,醫生懷疑是黴漿菌感染,開了藥,說應該會慢慢退燒了

孩子食欲降低,活動力還可以,但是卻一直想睡覺,也許是發燒的關係吧

這夜,又燒起來了,本來降低的體溫又升高,總是在半夜,已經是第三夜了!!

於是我立刻掛了隔天一早台大的診,我想確認會不會有別的問題。

 

大醫院真的很擾人,同樣的資料寫了三次,又是KEY IN 又是手寫,難道不能同步嗎?

明明掛了四號,卻快12點才走出醫院的大門,而且還要再回來退費((孩子初診,但健保卡上沒照片所以當作自費))!!

醫生聽的很仔細,也照了X光,肺沒問題,看起來也沒問題,就是感冒,但燒這麼久的確需要擔心,而且孩子嘴巴開始破了,但卻沒有水泡,醫生覺得也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

因為也許,所以開了抗生素。

因為也許,我們不敢大意,也只能給他吃了

 

這天,燒退了,夜裏也很好沒什麼事了,終於。

 

這幾天,孩子突然有所轉變。

不喜歡爸爸,很明顯的不喜歡,但玩的時候又可以一起玩。

遇到不順心就哭泣,大哭,躺下來哭

唱反調到了一個極致的狀況

冷漠,不想說話就一句話也不說,叫他也不理人,但下一秒可能又沒事

 

我發了脾氣,幾夜也沒睡的我耐性也有限,但幾次之後,我對著好好先生也快發火的人夫說

『當他是嬰兒』

不是想退化孩子,是為了讓我們冷靜下來,看看這個快三歲的小嬰兒究竟如何蛻變?

不想出門、不想回家、不想吃飯、不想吃藥、不想喝水、不想吃東西

他跟爸爸說『你不要叫我吃水果,我想吃就會自己去拿了。』

好成熟的對話。

 

但總算,身體好轉,天空晴朗,然後,媽媽被傳染到了。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