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媽媽我身體不是微恙,是非常恙,但是這禮拜天氣很好,所以農家子弟過來人我本人說,這禮拜的草莓會很漂亮而且很適合採果哦!!

WHY?<--因為我說了算((挖鼻孔))

因為沒有雨水,草莓的甜度和顏色都會因為陽光而非常飽滿漂亮,沒有雨水的干擾,採果時也會非常的方便,不會踩到爛泥巴。

通常大家都會去苗栗採草莓,但就近的關西其實就有很多草莓園了,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去苗栗採草莓,都在關西的某間草莓園,草莓又漂亮又大顆,不用塞車,又近!!

但我沒有很精益求精的找有機草莓就是了,哈哈。

 

以我的經驗來說,採草莓最佳時機是在星期六早上,最好是十點十一點的時候最好,早上沒什麼人,草莓還很多,而且人少,不用搶!!

小孩不是第一次採草莓囉,媽媽我每年都要採草莓,連懷孕也採,但今年孩子可以自己拿剪刀剪草莓莖囉!!

請爸爸相中一顆已經可以採收的草莓讓孩子剪

DSC_5940

不知道是不是學校有玩過,孩子拿起剪刀的樣式很有個樣子

DSC_5941

瞄準,下刀

DSC_5943

鮮紅的果實就入荷囉!!

DSC_5946

記得要把剪下的草莓小心的收在箱子裏,才不會壞掉哦!!

DSC_5958

小小人兒對於還是綠色的草莓感到非常好奇,不斷的告訴他,綠色的草莓還不能採哦,還沒長大是小BABY

DSC_5960

早一點來,人比較少,能夠採收的果實也比較豐富,這半塊草莓田只有我們,其他人往後面走去,也許後面有更大顆的吧,但是我在這片田收的很開心了啊!!

小人兒對於媽媽一直"橫跨"草莓採收感到相當困擾,他一直想跟我走同一條小徑,抬起頭卻發現媽媽又不在這條路上了,最後生氣的說『我要去找爸爸了!!』

DSC_5962

當季的水果真的好漂亮,每一顆都像寶石一樣閃閃發光

DSC_5964

孩子對於媽媽又採了長相奇特的草莓感到不悅,他說『媽媽妳不可以採這種破掉的啦!!』

可是媽媽對於奇型怪狀的東西有種偏執的喜好啊孩子....((羞))

DSC_5976

我採了一手草莓,孩子笑的好樂。

DSC_5983

小小的人兒在草莓田間來去自如,剛剛好寬度的走道讓孩子蹲下也不會傷害到兩旁的草莓。

這張照片裏的孩子對於草莓花十分好奇,好奇到皺出跟爸爸一樣的眉頭...

DSC_5988

大約採了半箱,夠吃就好。

這個時期的草莓用來做果醬我覺得有點浪費,果實又大又飽滿,甜度正好,洗淨直接吃就好了,等到草莓季的尾聲,再來用小顆草莓做果醬吧!!

一眼望去還是有好多漂亮的草莓,就留給別人採收啦!!

DSC_5993  

提醒想要採果的男女老幼們,如果真的不小心採收到不是那麼100%漂亮的草莓,請不要偷偷放置回葉子上或是丟棄,下手前請再三確認,這次有看到幾顆好大的果實但並未完全成熟就被採下丟棄,好可惜呢!!

這陣子如果天氣都這樣好下去,就再來去採採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