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仍然下個不停,房子潮濕,人也懶懶的,孩子睡到九點半醒來,給我一個微笑還有滿載的尿布......

星期日,雖然還是下著雨,但想到明天要PG而且又休市,還是決定去市場一趟,告訴孩子和爸爸要乖乖的在家哦!!

很巧的是,我在市場看到一場大盛會,神明和陣頭穿梭在攤販間,鑼鼓喧天,香煙裊裊,攤販們仍然忙著做生意,也十分虔誠的雙手合十,在神明經過的時候,低下頭,雙眼緊閉的不知道許了什麼心願...

我在旁邊停下腳步,跟著人潮停住了,突然一位阿姨拆下了手中的絲線拿了一塊一塊的餅分給人們,我竟然拿到了一塊,細細的收進包包,我內心想著這塊餅,一定要給孩子和人夫嘗嘗。

不管是保佑、或是祝福,我更看見人們信仰的專注和全心全意。

 

回到家,急著把餅拿給孩子,告訴他『這是神明給我們吃的餅哦!!』

孩子好大口一口接著一口,我們笑著這不就是大餅嘛,但他還是一口一口吃著說『神明給我的』

 

媽媽不在家,你們在做什麼呢?

在玩石頭啦!!

1

那媽媽回家了,你們又在做什麼呢?

在騎馬打仗啦!!

光屁屁的孩子就這樣爬上了在擦地板的人夫背上,開心的咯咯笑個不停。

DSCN7649

傍晚,雨終於停了,太陽露臉了,帶著孩子去操場跑跑吧!!

還有,大人們要來PK籃球!!!!!

 

再小一點的孩子,不喜歡跑操場,總是會一直喊著『媽媽抱、爸爸抱』

不知道何時開始,他可以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

DSCN7657

還跑到我的背後說『媽媽,我要來打妳的屁股!!!』

追我追的完全不腿軟!!!

DSCN7659

正當我們結束一場球賽在休息時,只見孩子拿起了爸爸的鞋,一付皮皮的樣子

DSCN7716

飛啊小貓仔!!!!!!

DSCN7719    

 

一天又過去了,孩子在睡前突然跟我說

『媽媽,妳有聽到嗎?』

「嗯?」

『不可以摸這個(衣架)、不可以摸這個(衣櫃),也不可以跳高高摸這個哦(相框)!!』

「有,我有聽到,那你有聽到嗎?」

『有啊!!』有你還摸.......

 

小小人兒翻過身又唱首歌,我擁他入懷,不一會兒便沉沉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