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需要承認,我對孩子的耐性剩的不多。

我知道,二歲半兒的混亂時期躁動不安,我了解,孩子需要探索才會成長茁壯,我懂得,孩子還太小太小,這一切我都知道

正因為我知道,所以我怪我自己。當了一年多的全職媽媽,我很能了解職業媽媽與全職媽媽的不同,我也非常的要承認,想起以前是職業媽媽時,帶孩子去上學之後的時間就算是辛苦的工作,也有終於能喘息一下的罪惡感。

媽媽是人,不是神。

於是這個接近生理期及崩潰邊緣的媽媽,面對二歲半兒的牛脾氣,神筋總是輕輕的就,斷了。

 

做為全職媽媽我並不後悔,每每翻閱孩子照片都令我感到驚奇,與他成長的日子就像是無價的寶物,什麼也換不來的能讓我私心的收藏著,在我的心裏頭生了根發了芽,記住孩子的每一個片刻

尤其他非常會說話之後,這陣子常常會突然說一句『謝謝媽媽做麵包給我吃』『謝謝媽媽煮麵麵給我吃』『謝謝媽媽幫我拿東西』之類的,我總會一股暖意浮上心頭,但是反過來說,當他第3651次說『媽媽,我不喜歡吃麵』『媽媽,我不喜歡洗澡』『媽媽,我不喜歡坐著』甚至還有『媽媽,我喜歡尿出來』時,拎北真的想一掌從他腦門中砍下去叫他廢話給我少說吞下去就對了!!

可是我是拎北,也是媽媽,我會壓下所有的情緖跟他博感情,但也因為我是媽媽,也是拎北,所以,我神經會斷掉

今天他跳沙發了。

大家都說,哪個小孩不跳沙發,這是很正常的啊。

我的想法是,沙發是錢買來的,錢是爸爸媽媽辛苦賺的,東西要愛惜才能用的長久,所以沙發不能跳

於是打從他小時候我就說『沙發不能跳』『請不要跳沙發』之類的,等他再大一點,我們已經約定好『跳沙發就去罰站』

他很少因為此事被叫去罰站,因為他知道我會來真的,但他早就開始在試探我,於是今天他就在我的旁邊在沙發上跳啊跳時,我說『請你去罰站,沙發不能跳』

他竟然回答我『我要去站那邊,我喜歡站那邊』

真是踏馬的拿句朋友的話來說,生你不如生塊叉燒!!!

總之我的神經斷了,他也不爽了,當然是站也罰了,哭也哭了,最後在母子抱抱的時間,免不了我又要一場柔性攻勢,雖然我真的想灌一瓶啤酒下去....

媽媽不好當,真的想不起來我以前有沒有這麼王八....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去COSTCO買米...

幾乎每天煮飯就是很快會把米用光,所以去COTSCO扛了九斤米回家,是三好米的新產品,本來要買老朋友關山米的,不過新產品有減價!!

回到家已經四點了,孩子還在不肯睡,我內心的算盤是,不睡就撐到小草故事屋結束再睡吧,但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雖然在家一切OK看似不睏的孩子,才一上機車要出發就快倒了,到了城市之光更是幾乎進入一秒入睡的狀態,我問他要去跳舞還是回家,他選擇了跳舞

第一次來到城市之光-小草故事屋,其實不太確定孩子能不能喜歡,先不提是不是教會的活動,很大的音樂和不甚明亮的環境對貓仔而言可能會要好一陣子才要融入,更別提他今天是超睏的狀態...

但是他的好朋友都有來了,我是想說人夫今天要加班,不如就帶孩子來玩玩吧,誰知道他下午不肯睡啊!!

 

一開始只肯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大家跳舞不肯下來,然後後面那個很花的老師來跟他聊個兩句,這小孩就大哭了....

DSCN7716

終於老師說要排隊拿材料做勞作了,小子很快的就去排隊了!!

DSCN7720

這些材料都是無償的,教會的活動其實不錯~

孩子很有禮貌的有說謝謝哦!!真乖~

DSCN7726

結果還不是媽媽做!!!!!!

本來老師說要剪星星,但是媽媽對於直接剪星星有點障礙,所以做了皇冠,還不賴吧!!

DSCN7729

接下來聽著老師講故事,傻孩子一直拿著小魔杖好可愛唷!!!

DSCN7738

媽媽做的魔杖喜番嗎?

DSCN7785

接下來換個地盤再講故事,但影片孩子不喜歡會害怕,大家很熱烈,但這小孩興致缺缺~

DSCN7825  

最後領了餅乾就回家了。

小孩說『不喜歡,不要來了!!』

看看吧,下禮拜再問他,如果喜歡的話,其實星期五的夜能有這樣的活動,也不賴~

 

回到家,孩子刷完牙不到十分鐘就入睡了,大約也才八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